这个五一节过得好累啊,第一次觉得出门旅游这么累(关键是全程都是坐车)从遵义,到赤水,再到四川泸洲,重庆,再成都,再回重庆,我第一次觉得坐车这么累....
我们先到的是赤水的竹海公园,我的感觉就是,除咯一眼望去满眼的竹子,其他就没什么了,总共上竹海公园有2公里的路程(来回),我们一行20多个人,那天老头老妈他们先走前面去了,留我一个人在后面垫后,然后我走一走的就遇到个穿蓝色吊带裙的,和我年记差不多的女孩,先前她一直走在我前面,后来我小加快两步就把她超咯,然后就一路上和她聊天吹牛(哪个先起的话题我搞忘了,
只记得当时聊得很投机...)走一走的我们就碰到一些抬滑竿的,走咯将近一公里的路,都是上坡,所以我们都想去坐哈,于是呼,我们就上去问价格,一问,说是要40快钱,来回的话80,听到这个话那个姑娘就有点生气,意思是觉得贵咯,就在那点和那两个抬滑竿的吵,
我劝她说是不要吵咯,他们本来就是来赚这些旅游的人的钱嘛,反正没几步路咯,我们走上去就行咯,然后我们就走咯,走到眺望竹海的那个塔的顶顶,正好她们一大家人在上面,我们一大家人也在上面,然后就道别了,互留了姓名和电话号码,我才晓得她叫阳阳...
从竹海公园下来已经是晚上8点过钟咯,我们就路过一个叫丙安的古镇,这个镇相当的有特色,就在赤水河边边,很有以前小时候在乌江的感觉,晚上家黑凉快,我们在一个饭店吃了饭,我家大老子就和老板商量,看能不能在此借宿一晚,不晓得他们那些大人们是浪个说的,反正到最后我们20多个人两人一张床,全部睡下了,听说老板收了我们很少的钱,我不禁感慨,老人家些的嘴皮不晓得是浪个练出来的,呵呵,晚上,我和哥哥姐姐们就在饭店头找了张桌子,四个板凳,搬到河边边去打板子,晚上的夜风吹得我们也是相当的板杂,虽说那天我输咯40多块钱,但心情还是相当的舒畅.....
第二天一早,我们吃过早餐以后继续赶路,由于丙安过去就是十丈洞,所以8点过,我们到达十丈洞门口,坐景区旅游车进去,来到瀑布前,我郁闷了,就看到一面墙壁样的山,我想枯水期也没这么老火不可能一点水都没有吧?后来有个景区的工作人员说八点半左右开水....我靠,瀑布都新人工控制的嗦?八点半刚到,顶顶开始有水倾泻下来了,我赶紧把DV打开,一直摄了将近5,6分钟的样子,真的,亲眼看到一个瀑布的形成真的感觉好爽哦,最后行成的瀑布和黄果树的一样大小,难辨真假....
从十丈洞出来,我们就直奔四洞沟景区,四洞沟就是在一个峡谷里面,每隔几公里就有一个瀑布,总共有四个,大概我们十点种到的四洞沟,下午出来差不多5点多了,可想而知里面的路有好多,当时我还是穿起草鞋进去的,我原以为里面就是那种供人玩水的小溪流,结果我穿起草鞋,就和一大家人耿耿的走了将近10公里的路。当时我笑嘻嘻的走进去,出来的时候人是虚脱起出来的,天气又热.....555555555,失算了....
那几天天气太热了,老辈子们坐的都是好车,我们一群娃娃坐哥哥的面包车,而且没空调(其实是有的,只是空调只有热的没冷的)
四洞沟出来我们就直奔四川泸洲,我一直不晓得长江流过泸洲,到泸洲的时候,我问哥哥那条是什么河?好宽哦,而且还通航,哥哥说那是长江,然后把我说咯一顿,说我当了N年的地理科代表,居然连长江流过泸洲都不晓得.....我当时选择沉默.....
差不多7点过钟我们出泸洲驶上成渝高速,路况之好啊,随便小踩哈油门就130,飚起的感觉,真的.....晚上8点半,我们就站在朝天门了.....
重庆的夜景真的巴适,和香港有得一比,也是有名的耗电城市,我当时想的是,离遵义有这样一个国际化的城市,有点小满足小满足的....
在朝天门逛了哈,就进宾馆了,第二天大人们说是要走成都,就早早的去休息了,我喊起哥哥姐姐又走重庆街上来了,重庆一直是我从小就喜欢的一个城市,那天我真的觉得重庆好时尚,恩~~是个黑有魅力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