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过得好吗?幸福吗?今天是我中考的日子,您知道吗?我很想您,妈妈!
您知道吗?自从您和爸爸离婚后,我日日夜夜地念着你,常常在梦里遇见你,虽然我嘴上说不想你,恨你,但是心中的思念如一颗巨树深深地扎入了心房。还记得那夜,雨肆虐地下着,雷声中夹杂着你们争吵的声音,电视机摔了,窗户破了,家没了……而我只能躲在房间里苦苦地哭泣,我想出来阻止,可是因惧怕惊吓,我全身瘫软无力,最后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你们分道扬镳,法院将我判给父亲。您走了,没有回头,那饱经风霜的背影永远地定格在我的记忆里……
时间过去,一天又一年,在您不在我身边的日子里,我过得好累。妈妈,初三的生活好苦啊,每天我都要做到很晚才能上床睡觉,早上又是早早起床,曾几何时,我想要放弃,但是为了梦想我一直坚持着。可是,妈妈,当一次又一次无情的分数将我击倒时,我彻底地无助了,没有了您的呵护,没有了您的鼓励,我几乎绝望了。多想挽着您的手臂,依靠着您,说说心里的苦闷与生活的挫折,多想听着您温柔的声音伴我入眠。
妈妈,我多想把心里的小秘密与您分享,在青春的路途上,我找不到方向,就像迷失在森林里的小兔子,心里时常风雨如注,我希望您能在我身边,教会我如何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改变。妈妈,您知道吗?当我第一次来例假时,有多难为情,白色的裙子上,那殷红的一块使我成了大家的笑柄,我哭了,偷偷地哭了,那时,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
当我写到这里,我哭了,考场里安静极了,眼泪的声音,心雨的声音仿佛那样清晰!昨晚我到很晚才睡,说是看书,那只是一个借口,其实我在等您。妈妈,我等着您来为我加油,可是,您没来,我想或许你会打电话来,但是没有。那一刻我好伤心,我很紧张,我最想依靠的是你。可是,妈妈,我不恨您,真的,我知道您有您的苦衷和无奈,妈妈,我希望您好好地幸福地生活!尽管,我是那样想要依靠您。
哦,妈妈啊,我的好妈妈,世界那么大,我多想牵着您的手出发,我的好妈妈,心中的风雨来了,我最想依靠的就是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