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水,是水做的骨肉。似水的女人有着水一样的灵性,懂得汇百川而成海。女人如水,之因沾了水的灵性,便有了晶莹光亮的形,冰清玉洁的魂,温婉柔曼的情,含苞待放的性,柔润细腻的肌肤,如花似玉,晶莹剔透,典雅时尚,人见人爱。
如水的女人有水一样的风景,更有水一样的多变性。有的女人像山泉,从天上来,自云海出,清新洁净,一尘不染。和她们在一起,能使你忘了人间,淡了世情,时时有种清新怡人的感觉。和这样的女人交往,和她们在一起,连自己的心境也会变得纯洁。看着她,就像看着山中涓涓细流,让人爱怜,让人心静,她不一定美丽,但是却让人清凉,令人凝神。
有的女人像温泉,从地下来,自山腹现,温暖、含蓄。大地的温暖和博大在她们身上更能体现。她们很静,但内心却充满了热情;她们很纯,喜欢默默的品位爱情。娶到这样的女人,就是幸福。她们不如山泉女人那么清凉,但是她却给人以温柔和善良。如果她们做了你的爱侣,你是幸福的,因为她们会给你一个家的感觉,一份安逸的心情。
泉一样的女人有泉水一样的性情,清纯、透明、柔和,爽心悦目。
有的女人像茶水,清香淡雅。和这样的女人在一起,让人觉得清甜,觉得心旷神怡。犹如碧螺春一样清心爽口,龙井一样高贵典雅。像绿茶水的女人,喜欢清新的空气,轻松的心情,喜欢恰到好处;像红茶水的女人,如铁观音般深邃,乌龙茶般浓香。她有深远的内含和丰富的感情,可交不可欺。她们用苦涩的伪装装饰着自己的内心,只有知道珍惜和体会的男人才能触及到她们的心灵,才能体会那份苦涩后面的清香气息和悠远的意境。这样的女人懂得生活,明白道理,懂得宽恕和理解。对如茶水的女人,你要有品茶般的耐心慢慢去体会,慢慢去感觉,你才体会到她是那么富有诗意和深远。茶水一样的女人可观、可品不可亵玩。茶水一样的女人有着茶一样清新悠远的美,优雅,脱俗,需要细细品味。
有的女人像江河大海里的水,时而汹涌,时而澎湃,又时而温柔;温柔时,波光粼粼,娇柔可爱,其实那是深藏的太极精髓,诣在以静制动。水其实是没有家的,入潭是深邃千尺的碧绿,入海是宽阔万顷的湛蓝。从山石中流出来的水,一旦变成洪水,就会泛滥成灾。涓涓细流汇入江河,流入浩瀚的大海,就会变得神秘莫测,鬼斧神工。无风三尺浪,有风浪滔天,一有个风吹草动,那怕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她也搅得天昏地暗,波浪滔天,鸡犬不宁。一副不掀翻几艘万吨巨轮,不淹死几个会水的男人就誓不罢休的样子。这样的女人让男人害怕、恐惧。
女人如水,男人如舟;水可载舟,亦可覆舟。
如水的女人,始终是男人心头的牵挂。最惹人魂牵梦绕的,是雾水一样的女人,飘飘渺渺,如入仙境;而与雾同时期的,则是晶莹剔透的露水。最让人羡慕的,是瀑布一样的女人。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如瀑布一样的女人,有着溪水一样的情怀,清澈欢快,自由自在。有的女人可能是一杯冰水。冷艳,高傲,拒人于千里之外,这样的女人,纯情如冰雪一样,但需要火一样的男人才能感化。有的女人可能是一杯温水。这样的女人最常见,这样的女人也最体贴,这样的女人大多数是居家的女人。有的女人可能是一杯开水。这样的女人,如火一样热烈奔放,有着最丰富的脸色和风情。有的女人像海水。这样的女人,最让人牵挂,又让人憎恨。你永远都可能把握不准大海里蕴藏的风暴,她的温柔可能会汹涌而来,她的狂烈可能会排山倒海。有的女人可能是一潭死水。这样的女人,是被人遗忘的一角,有可能隐藏在村庄的某个水塘里,但更多的是被遗忘在某个墙角瓦罐里。
有些女人是雨水,滋润你、灌溉你,却不留痕迹;有些女人是露水,初恋般美丽晶莹,可遇却不可挽留;有些女人是酒水,社交公关中左右逢源,大多数人望而生畏;有些女人是冰水,是在你炙手可热时奉上的,也许解一时之渴;而在贫寒时悄悄添加的热茶水,那种女人有点儿苦,却足够温暖你一生。
女人如水,水似女人。但水的一生,往往与美丽、与悲情、与艳丽、与凋零等等联系在一起,随雾起,随风去,最终最为天国里的一片云。女人是水,水是善变的。在山泉水清,出山泉水浊。人们常把女人说成是水做的,形容女人的温柔似水,女人的纯净似水,女人的衿持似水,女人的眼睛如一泓秋水,女人的美丽如芙蓉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