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4
我的初中生活已过三分有二,其间有悲戚,有荣耀,更多的是不懈的努力,它成为我人生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仍记得那痛楚的时刻。在七年级下学期的那次期中考试后,一落千丈的成绩使笑颜顿时变成了颦蹙,那原因心中自然清楚,自己的骄傲,学习的懈怠。成绩也就成了当头棒喝,使我猛然清醒,又不免凄然。自此,我开始了自己学业的中兴之路。学习态度更端正,上课听讲更专注,完成作业更仔细,好像有一股力量坚定地支持我前行。终于到了期末考试这期盼已久的时刻,我的努力终没有白费,我又回到年级前十的行列。这次挫折让我认识到了放松,懈怠的可怕,也成为了弥足珍贵的记忆。
初中生活,努力一直是主旋律。在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前几周的日子里,班里学习气氛骤然浓了起来,早读课听到知识点背诵的朗朗书声,同学案头上也出现了购来的地理生物试卷。我也在这行列中,这次考试毕竟是关乎初三升学考试,是与中考的首次“亲密接触”,不能怠慢。于是,每天回家,都带着地理生物课本,一遍遍去背,检查脱漏;上这两门课,全神贯注,力求铭记每个考点;下课休息之余,还要与同学共同探讨……一次次努力的汗水,相信会灌溉出丰硕的果实。13日下午胸有成竹,从容不迫,势在必得。初中时的努力勤勉是宝贵的人生财富。
初中同样有令人难忘的光荣时刻。一个阴天而绝不惨淡的下午,同学们庄严地把团旗挂在黑板上,抄下入团誓词,戴上团徽,在我的主持下开始进行入团仪式。铿锵的团歌声后,我在讲台上,面向团旗,肃穆的领着全班团员宣誓。那时,我心情极激动,极自豪,从前团委老师领团员宣誓令我很艳羡,未曾想到自己也会承担这光荣任务。在同学响亮的宣誓声中,仪式圆满地结束了。我感到这是对我的认可,是肩上为大家起模范带头作用的责任。这是珍贵的荣誉,是初中生活中美好的回忆。
初中生活,光荣与痛苦,刻苦和努力,愿我们都能自信,从容的走过初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