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5
20xx年,告别了小学,我怀着不安与激动踏入陌生的校园。操场边的那棵大树绿得刺眼,雪白的教学楼宽敞得引人注目,我懵懂地向每一个人微笑,傻傻地不知所措。
在以前的时候,在学校里什么困难有时老师可以帮上忙,自然轻松。学习也不是很紧迫,即使自己管不住自己,身边至少还有严厉的爸爸,妈妈。在家里,自己是被宠着护着,什么事情自己拿不定注意,身边还有父母呢。生活过得有秩序,井井有条。
可是上了初中,一切自然都变了。好象进了一个陌生的世界。在学校小事自己解决。学校也很紧张,功课又多,自己管不住自己的时候,爸爸,妈妈也不太管了。因为他们觉得上了初中要学会自觉。在家里,现在已经不是以前那个被宠被护的“小公主”了。什么事情都要自己拿注意,因为他们说长大了,要有主见。就这样,初中的生活在混乱中度过。每一天的生活没有任何秩序。
进入了20这个集体,开始并不是风调雨顺,强大的对手一下压得我喘不过起来,哎,就开学第一次的数学小测,便被推倒了,我的心里很不好受,一直在反思,也许这真的是我的水平吧。在我低声叹气的时候,我的前桌---晓峥给了我一个灿烂的微笑,让我轻松了许多。晚自习,我为了一道数学题一筹莫展时,数学老师突然唤我出去,说了一席话,让我受益匪浅,给我鼓励,让我积蓄了力量,从而又向中学生迈进了一步。
初中的生活,也许是坎坷的,但人不经风雨,怎见彩虹?开始的开始,尽管是漫无目的,但是只要满怀抗性与斗志,我也想跑到天边,看那日出东升,天泛鱼肚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