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2
时光飞逝,六年的小学生活早已偷偷溜走,眨眼间自己已置身在中学校园里半学期了。
可以说,我的初中生活就是一道菜,色香味俱全,同时也包含了酸甜苦辣。
酸
自从上了中学,总感觉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压迫,压得自己肩膀生疼;压得自己呼吸急促;压得自己满脸“囧”字。例如前些日子,作业如同排山倒海般向你袭来,你不得不拿起“匕(笔)首”逐个歼灭它们。这是,耳根子也不能清静,到处萦绕着家长的意见。连在梦中都浮现出他们喋喋不休的嘴!
甜
开学的第一次期中考试,我就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当然,也不是第一。但它体现出了我的汗水没有白滴;我的书本没有白买;父母那语重心长的叮嘱没有白说。虽然这是一次小小的成功,但我会把它映入脑海,时刻激励着自己。走在回家的路上,柳树轻盈地摆动着,像是与我招手,给我道喜。我则像吃了蜜一样,心里甜滋滋的。
苦
往日的铃声再次响起,我们迅速回到教室,准备上课。天阴沉沉的,隐隐约约听到了乌鸦的叫声,这一切都是不祥之兆。果然,黄老师挺直腰板儿,大步流星地走进教室。甩出一句话:“赵家良,你上课捣乱,叫家长!”我顿时懵了,如同泰山压顶,把我打入十八层地狱;又如“开着小火,还不放油,把心烙在锅里慢慢煎,煎糊了为止。”我第一次欲哭无泪,脸烧得通红,最终忘了是怎样离开教室的。
辣
那天下午,我揉着惺忪的睡眼瞅了瞅闹钟,“哎呦喂”,要迟到了,于是我猛地穿衣,猛地下楼,猛地蹬车。开始,一路畅通。不料,天有不测风云,停在前边的汽车忽然开门。无疑,我被重重地砸向地面。校服扯烂不说,我的胳膊已经在滴血了。更气愤的是,车主不但不给医药费,反而把门一关,扬长而去。悲哀!
这些只是构成我多彩的初中生活中的一部分,虽然有时会遇到挫折坎坷,但我只把它们当做我成功的垫脚石,我会踩着这些垫脚石,一步一步走向我理想的打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