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14
人们说生活就像打翻的五味瓶,有酸、有甜、有苦、有辣、有咸。但我的初一生活里更多的是甜……
那天晚自习结束回到宿舍的路上,我追着一个人使劲跑。从教学楼门口到体育馆门口。因为小明弹了我一下,跑在我前面的那个人这正是他。立刻就能够着他,我会心一笑,可他一个重心不稳趴地上了,因为距离太近,我来不及刹车也栽那那了。他倒没啥事拍拍裤子起来了,准备再来,可我没理他,因为我来不了了……
我被小童她们扶起来了,飞快地跑进宿舍楼一层的厕所,血滴了一路。我的左手在水龙头底下冲着,冰冷的水让我的知觉一点一点地恢复了。疼痛渐渐清晰,如潮水般向我袭来,我疼得“呵呵”笑了起来。
我们回到宿舍上药。没进门就发现我的床上铺着一层创可贴。“都是同学们拿来的”。舍友说。我眼前起了一层雾气,鼻子酸酸的。“别费那么多话了。”小童把握的左手放在灯下。不看不明白,一看吓一跳,我手指尖的肉全翻了过来身边围着的人一下子吓拍跑了不少,心软的人都不忍心看了。小童找出红药水和棉花棒,十分轻柔地给我上药。她脸上是一种专注的神情。这时小宝进来了,先做了一个我不看得动作,然后把手伸进兜里,摸了好久才翻出一块不知放了多久的糖,拨开后放进我的嘴里。小童正在给我贴创可贴,那糖真的好甜,一向甜到了心里……
此刻我的左手早已好了,一点疤痕都没有留下。可是她们每回提起这事,都会心有余悸地拍着胸口说:“好险!好险!”可是我的心里还是甜甜的。
虽然这件事在我手上留下的痕迹已经消失了,可它在我心里留下的记忆依然深刻如初……还有那颗糖的味道,在脑海中保存着,在我悲痛难过得时候这味道就会蔓延出来,沁入我的心底,它见证着我的初一生活,记录了我初一生活的甜蜜。甜蜜的味道在我心底越酿越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