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12
到目前为止,在我的学生时代中,学习达到最高峰的时期,就非初中莫属了!身为初中生真是天天都活得又“精”又“彩”,像在战场上与分数厮杀个你死我活的武士,全身“精疲力竭”都“挂彩”啦!
记得刚上初中时,迎面碰上的是满天飞的考卷与又厚又重的参考书,好不容易适应的初中新鲜人,正磨刀霍霍的准备向前迎击,加倍沉重的课业压力更是从天而降,硬生生的压在快要不堪一击的身上。经过两年刻苦的煎熬,却又撞上令人神经紧绷的升学考试。在沙场上的奋斗没有结束的一天,你必须斩关过将的向前冲锋陷阵,没有人能够像你保证这一战打赢了,下一战就不会成为败家,努力是一切最好的证明,而能够在被打倒后又重新站起来的人,往往成为最后的王者。然而真正有如此坚强,毅力惊人的人又有多少呢?大家往往都是叫苦连天、哀嚎不止的吧!
一清早来到教室,黑板是一抹深深的绿,干净的如此透彻,但接连几堂课下来,班长在黑板上刻下一条条的功课。随着时间的递嬗,黑板上黑白分明的字彷佛可以叠成一座山,我们不免怀疑,老师们到底是不是老早就串通好了,不然哪来这么多考试呀?上课忙着做笔记;下课忙着赶功课;回家忙着勤背书;晚上忙着开夜车!厚重的书本成了压力的源头,背上的书包似乎有十担的石头这么重,但更沉重的是无以复加的心情。
我知道老师们都是用心良苦,身为学生的我非常清楚,倘若没有考试及成绩的压力,难道我还会自动自发的读书吗?虽然学生总是一片无尽的哀嚎,但为了我们的未来,不论我们叫得有多么凄厉,老师依然会狠下心的发出“圣旨”,这一切的一切我都明了,但光想到还有无数的考试正在等着我,我还是想说──“老师!饶了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