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挂天际,静夜人无声,惟有思绪独往来,美好人生影,静心细寻觅,吾辈该努力,披衣伫立不肯栖,愿望树常绿!
我的愿望树来了,愿望就是我背靠的一棵大树!
【眉心飞语】化用诗词,点化主旨。用名言、警句、诗句收尾,着意于引申文章,揭示某种人生的真谛。它往往出现在散文、记叙文、杂文的结尾,用三言两语,表述出含意深刻的耐人寻味的哲理或警策性内容,使之深深地印在读者的心中,起到言已尽,意无穷的效果。小作者在文末的第二自然段借用诗词来点化主题,吾辈该努力,披衣伫立不肯栖,愿望树常绿!是小作者对生活的深层理解和感悟。有愿望才会有动力,有愿望,前进的路上才会充满光辉,有愿望才会为之锲而不舍的努力奋斗。让我们拥有一个美好的愿望,并不断地追求美好的愿望,从而创造出更加光辉灿烂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