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暑假作文
转眼间我的暑假生活结束了将迎来新学期的开始踏入高职3年级的生活将踏入校园里的欢声细语,我也开始慢慢的长大,现在回想起在暑假的一点一滴,不得让我有新的目标新的打算,暑假给我带来了无比的欢乐,让我体验到踏入社会的生活。
暑假我跟我的小伙伴—高若愚,去了河南省旅游。也许旅游不是什么大事,但对我来说却是一件了不起的事。第一次不跟父母去这么远的地方,第一次做高铁,第一次就我和我同学俩人去旅游等等。其中发生无数精彩故事。
刚刚到南京南站时,总感觉很兴奋啊,第一次做动车是啥感觉啊。当坐上动车时也感觉到它超快的速度。当经过5小时的等待到了河南省郑州市火车站,这第一眼给我的感觉,有点陈旧类似回到了90年代的感觉。可能是看惯了大城市的喧嚣,不习惯那里的原因。我以为从火车站出来,郑州市的太阳没有南京的辣吧,但我想错了。
通过地图外面找了一家宾馆先住下,讨论以后的计划。先计划到白马寺和龙门石窟,再去关林。晚上我们去吃了河南的烩面,那面美名曰 二龙烩三鲜 等面条上来时才知道二龙是俩个虾子。总结一下烩面的特点:羊肉味特重加上葱姜蒜的调和,一股类似西北方的传统味道。连我这个不喜欢吃羊肉的人都喜欢上那羊肉的膻味。可以不夸张的说,羊肉肥而不腻,膻味和香味完美融合。吃玩那顿回味的晚餐回到宾馆。等待第二天的到来。
第二天我们做大巴到洛阳游玩那三景点,洛阳也叫牡丹之城,但我们去的时机不对那花早谢了。到达了白马寺,一进入售票处,便是有名的放生池。在这里,人们可以放生一条鱼。往池中一看,不少金鱼游来游去,生机勃勃、神情各异。你看那条鱼,摆动着尾巴,游来游去,不时溅出几滴水花。再往前走,就是山门了。这里有两匹宋代时候的马匹,它们可是大有来历。白马寺是天竺式的建筑物,用来纪念白马驮经的功劳。这两匹高大的石马,粗壮的身材,眼睛在太阳的照射下放出两道光芒,显得炯炯有神。从远处看,真是有百步的威风,且透漏着慈祥。近了看,这匹马身上有着缰绳,眼睛坚定地盯着前方,虽然经历了多年的风雨,却仍然露着那股不屈的精神,仿佛在思念着当时那跋山涉水、翻山越岭的日月,仍想奔跑一样。你看了这两座石雕,一定会称赞洛阳白马寺名不虚传。前方就是传说中的天王殿。天王殿还真是名副其实,里面有四大天王守护着。你看这持国天王,手持琵琶,一副慈善面,脑袋上还有一朵栩栩如生的莲花,看起来真是慈眉善目。告别了白马寺之行,我们继续去关林。关林是为关羽而建造的,里面树立着关羽的雕像,让人们敬仰。
第三站就是大名鼎鼎的龙门石窟了。走进景区大门,我简直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美丽伊河的两侧山崖上,分布着大大小小的石窟,就像是各式各样的小山洞,这些石窟千姿百态,形态各异,远看如同蜂巢一般。我迫不急待地爬上台阶,走近一看,呵!每个石窟都比远看的大多了,里面大多雕刻着一些佛像,旁边往往还有精美的图案,细致的花纹,把尊尊佛像衬托得更加庄严。龙门石窟始凿于北魏年间,经历隋唐而至北宋才形成现有的规模,前后有400多年,不同年代的佛像特征也就有所不同。在宾阳洞,我们就明显感觉到这一差异。中间一窟的佛像雕成于北魏,而南北两窟完工于唐代,两侧的佛像相比于中窟就要丰满富态些,因为唐人以胖为美嘛!
随着人群前行,我们来到了万佛洞。这里的佛像可真多,据说这个窟里大大小小有15000多尊佛像,小的只有几厘米,我一巴掌都能盖住好几个。在万佛洞外南壁还有一个唐代雕刻的观音菩萨像,高85厘米,由于保护不好,头部已经没有了,但这并不影响整体的美感。她体态丰腴健美,左臂自然下垂,手中托着净瓶,右臂向上弯曲贴在胸前,手持拂尘搭在右肩上,好像要掸去身上的灰尘,栩栩如生,真是太漂亮了。京剧大师梅兰芳先生曾在此仔细观摩,并获得艺术灵感,在舞台上创作了“洛神”的形象。接着,我们又参观了其他的一些洞窟,都各有特色,非常美丽
之后我们将去我们旅游的地方嵩山少林寺。少林寺在一个小城市叫做登封,我们在洛阳呆了2天,便启程去了登封。在登封差点迷路了,因为在这百度地图并不管用。
一进少林寺大门,就能感受到这里古色古香的气息。山门门额上悬挂的“少林寺”匾额,是清康熙皇帝亲笔书写的。 游客络绎不绝,我们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便见到了“弥勒佛”供于佛龛之中,大腹便便,笑口常开,人称“大肚佛”。神龛后面立有韦驮的木雕像,神棒在握,是少林寺的护院神。过了山门,便是甬道,两旁碑石如林,故称碑林。其中有两通碑刻是留学中国的日本禅僧撰写的。穿过天王殿,其后有大雄宝殿。殿内供奉着释迦牟尼、阿弥陀佛、药师佛的神像,屏墙后面悬塑观音像,两侧有十八罗汉侍立。大雄宝殿之后,又有藏经阁,这是寺僧藏经说法的场所。
少林寺因武艺高超,享誉海内外, 少林一词也成为传统武术的象征之一出了少林寺,我们来到了武术表演台,只见舞台上和尚们在表演精湛的武功,一会是拳术、一会是棍术、一会是枪术、一会是刀术、一会又是剑术;一会空中翻转,一会海底捞月,看的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少林寺之旅果然让人流连忘返!
少林寺之行也标记了我们旅游的结束,我们乘坐大巴回郑州市再做高铁会南京。这次旅游开阔了我的视野,也锻炼了我的胆识。让我高兴的过了这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