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上空披上了一层淡淡的雾纱……
站在街头,无聊地望着水洼发呆,抬起头,看着雨珠在空中划过条条轨迹。雨珠挥洒在窗户上,给无光无色的玻璃增添了一丝情趣,不那么黯然神伤。不知不觉中,雨停了。
天边的云散了,太阳探出了头。
我兴奋地跳起来,收拾好行装,背上包,出门游玩。池里的鱼儿结队成群地嬉戏;天上的鸟儿不受束缚地追逐,地上的青蛙肆无忌惮地呼吸新鲜空气……我欣赏着公园的一切美好事物,雨后的景色比雨前的更美。
“哐当——轰——”晴天里响起一个霹雳,似乎天空也被震出了一个窟窿。
“哗——哗……”大雨倾盆而下,像泼,像倒。天空咆哮着,大雨如山谷里的野马狂奔而来,势不可当。大雨下我一个措手不及,我东跑西跑,找不到可以避雨的地方,我被淋成了一个落汤鸡。
在一片绿色中,一个小角若隐若现。
我呼吸着这清新的空气,我浸在天然氧吧里,走在青石板上,林间忽飞忽落的小鸟甚是可爱;石板边的一股清泉,欢快的奔流着,澄澈中,鱼儿在跳跃,水草在舞蹈,连水底的沙石也静静地聆听着优美的乐章。我甚至忘记了天空中的狂风暴雨。我找了一处地方,轻轻地坐下。靠着身旁的柱子,望着天空发呆。我仿佛依偎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吮吸着大自然的甘露,聆听着大自然的心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