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上空披上了一层淡淡的雾纱……
雨中9
入冬以来,风娃娃和雨娃娃好像特别垂青我们洪雅。它们带着乌云,来到了洪雅冬日的上空。天气有点儿闷,黑云正在慢慢地压下来。
我刚一出门就和风、雨撞了个满怀。天是湿润的,地是湿润的,世界万物——甚至云朵都是湿润的。这场可爱的雨,像一位魔术师,将整个世界,都变成了湿湿润润的,可真神奇。让这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这风、这雨、这天气,都是可爱的。但是动物们好像不怎么觉得可爱:平时每天都会有一大群麻雀,掠过天空集体向天边飞去。而现在:它们一会儿站在电线上,一会儿飞起来,一会儿在高空中躲着雨滴,甚至还在榕树叶里躲雨呢!这雨中还出现了搞笑的一幕场景:一只麻雀站在电线上,忽然一颗豆大的雨珠落到了电线上,麻雀被吓了一跳,似乎是想飞起来,可脚一滑,从电线上掉了下来,直坠了一两米。要不是它及时飞起来,恐怕早就摔下去摔成一块肉饼了。
冬天的雨,冰冰凉凉的,还有点儿香味儿。人们在街上行走,撑起一朵朵彩色的“蘑菇”,从高空看,像是一个个的蘑菇人在街上行走呢!山在雨中,多了几分神秘感。汇集的雾霭像一条白色的长龙,盘缠在山的周围,像是这雨害怕大山着了凉,为它系上了一条围巾。可一到晚上,这滴滴答答的雨声伴着黑漆漆的夜色,未免有点儿凄凉。灯真是个神圣的发明,在漆黑的夜晚中给人们带来了无限的光明,柔色的灯光温暖了多少冰冻的心灵啊。雨在灯下,魅力也增添了几分。
乌云渐渐向天的四周散去,悄悄地,这场雨走了,正如它悄悄的来。
雨中10
天蒙上一片黑,雨珠压的云彩好累,终于慢慢坠落,也散落在我的手心,这感觉,似与一堆破碎水晶洒落于心窝一般。天空铺下了黑幕,栽赃说太阳在偷懒。在这个季节,花瓣飘岭伴随雨露拥入大地的怀抱,将这本应充满欢笑的时光,装扮的如此低沉。
这天气,似乎与我有仇,不知道它在想什么?总是盲目的教训我,风声震痛了我的耳朵,一阵阵的敲打着疲惫的我。我幻想着片片阳光洒落金色的枝叶,可幻想终究不是现实。大地并没有绿如山;高山并没有清如水;流水并没有蓝如天,此时的天只是一片灰暗。多么希望那乌云赶快飘走,飘到天边永远也找不到,让那蓝天再现,如大海一样无际无边,一眼望不到边。
雨,总是不停的飘洒与空中。我,总是在风雨中沉默。阴沉的天空似乎让所有的希望都没有了前进的道路,会让人忧虑,也会引人深思。渐渐的我发现,时间和空间在无形之中,为我安排着不同的插曲:有阴有晴,有喜有悲。风雨之后,总会晴空万里,骄阳灿烂,使我更加的欢乐,而此时的雨天,是为了让我充分的爆发吧?有人喜阴,有人爱阳,而我,更喜欢阳光四耀的天。但也许,风和雨不仅仅是天气,也许是生活中的失落与悲伤。
我选择,在风雨中沉默,是为了等待一个烈日,在风雨中积累每一滴雨珠,好好吸收它带来的“滋养”,待烈日来临再将它蒸发。在风雨之中,有什么是值得我们向它妥协的?只要想做,要做到,又何惧那风雨交加?再也别让自己任风雨吹打了,只是一阵阵风而已,只是一阵阵雨而已。不只是我的世界有风有雨,别人也一样。
在风雨中沉默,并不代表我向它低头。
雨中11
五一小长假到了,我、爸爸和妈妈打算组织一次体验登山活动。
到了山脚下,父母想坐索道上出,可是我认为我可以的,就用语言说服了他们,他们决定与我们一起登上黄山。
此时,天空中下起了毛毛细雨,我们换上雨衣,开始了登山之旅。过了半个小时,我的心里有着一种说不出的快乐,可还不见黄的云雾这个“奇观”。山坡很陡峭,我的心都快提到嗓子眼了!不知道是谁叫了一声:“看,哪里有瀑布!”。
我们朝他指的方向看去,果然从山坡上出现了一道美丽的瀑布,虽然我爬得又累又渴,但是这瀑布让我感到心旷神怡,我似乎恢复了精神。雨不停地拍打着我的雨衣,雨衣很厚,可是我还是浑身发抖、身上全是鸡皮疙瘩。看着这美丽的风景,我们重新振作起来,一起登上黄山。经过我们的努力,终于登上了光明顶、始信峰等黄山著名的山峰。特别是那些奇松,纵横交错,随处可见,它们形状不同,用处更不同。
雨越下越大,我们在雨中看到了“仙桃”这颗奇怪的石头,我想这上面可以坐100人左右,令人高兴的是这里有云雾飞来飞去,人会感到一种腾云驾雾的感觉。此时,我又累又热,腿也颤抖着。回来时,我们看到奇怪的现象:一块巨石像一支铅笔,上面有棵松树显得若隐若现听爸爸说,这是“梦笔生花”和“仙桃”一样,也是奇怪的石头。我拖着疲惫的身躯,终于到了终点站——云谷索道,我们决定乘索道回起点站。在索道上,我们看到没爬过的高大雄伟的山峰,又看见了黄山松树之多。地质学家徐霞客所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的美景岳”。我终于体会到了这句话的意思了。
雨中12
那绣花针似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我坐在窗边,望着窗外的绵绵细雨,不由得回想起那件事。
那天,阴雨绵绵,我上街买完东西后,像个打了胜仗的将军似的,提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也许是我走得太急了吧!一枚一角钱硬币顽皮地跳出了我的口袋,“哐啷”一声掉在了地上。我刚想伸手去捡又猛得转念一想:不就是那区区一角钱嘛!有啥可捡的。更何况后面还有我的同学呢!要是被他们瞧见了,把这事一张扬,我不就成了班里新一期的“焦点人物”了吗?我可不愿被同学们叫成“吝啬鬼”。想罢,我把手缩了回来,继续往家走。“大哥哥,你的钱掉了!”一阵银铃般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中。我连忙扭头一看,一个跟我素不相识的小妹妹那着那枚一角钱,一摇一摆地向我跑来。她头上扎着的羊角辫,一甩一甩的,犹如挥动的马鞭,白里透红的小脸蛋上流露出了她的天真、可爱。
也许是路滑,也许是心急,也许被石头拌到了,“扑通”一声,小妹妹重重的摔倒在地上,顿时,她那漂亮洁白的“公主裙”变得又湿又脏,白净的脸也沾上了污泥。可她对这些不屑一顾,倔强地爬了起来,一瘸一拐地走到我身旁,把钱递给我,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大哥哥……给……给你的……的钱!”我听了,惭愧不以,脸像煮熟的虾似的,通红通红的。我不好意思地说:“谢谢你,小妹妹。可是,你的衣服那么脏,你妈妈不会骂你吗?”小妹妹两眼直直地望着我,天真地说:“妈妈说过,拾金不昧是好孩子,衣服脏了,妈妈不会骂的!”我听了小妹妹的话,深有感触,心想:这个小妹妹多像一滴露珠啊!那么得洁白无暇,晶莹透亮啊!
雨还在下着,而我仍然沉浸在幻想之中!
雨中13
暑假中,学校组织我们舞蹈社团去温州市参加全省幼少儿舞蹈大赛。
记得那天上午我们乘坐大巴去温州。虽然从杭州到温州乘车要坐4小时,但是我们在车上却一刻也没闲着。大家玩一起玩着游戏、聊着天,想干啥就干啥,时动时静。
快到温州时,天色突然变暗,不一会儿就下起了雨。先是一两滴,既而就是倾盆大雨。雨打在车窗玻璃上,发出“嘀嗒嘀嗒”的声音,仿佛在说:“加油!小朋友们,为濮家小学的争光,为杭州片的小学争光!”
随着雷公公敲鼓的声音越来越响,雨宝宝的声音不再是加油声,而成了歌声。有歌必有舞,就像有蝶必有花,有人必有房一样。看,在车窗上舞蹈的雨宝宝有的似小蝌蚪,扭动着尾巴向地面的伙伴游去;有的似流星,刚碰窗户便以比小蝌蚪快数倍的速度飞向地面,和朋友们集中,只留下一条长长的尾巴。你肯定会想:在地上怎样跳舞呢?告诉你吧!当它们到地面时,会往上一跳,边消失在水海中。当汽车经过时,它们会往上或往远处跳,形成了水花,而其余的会往外游,画出一个又一个的圆圈。
这时,车窗上起了一层雾,我兴致大发,当起了画家。我边画边想着,这雾是从哪里来的呢?过了一会儿,我想起了科学高老师教我们牢记的9个字“水蒸气遇冷凝结成水”。我知道雾是由成千上万的小水珠形成的,但是现在冷吗?突然我发现座位正上面的空调口正对着车窗吹着,我顿时明白了,水蒸气遇到冰冷的玻璃变成了雾。……
不知不觉中,我们到了温州下榻的宾馆,该下车了,对于这美妙的景色,只能告一段落。
雨中14
清晨,毛毛细雨轻轻敲打着窗户,雨越下越大,我起床去叫妈妈,却被床边摆放的雨伞绊倒了,我疼得“哎呀,哎呀”的直叫,妈妈已经在厨房里做了两份香喷喷的早点,我和妈妈吃完早点就打着雨伞去菜市场买菜了。
“哗啦,哗啦”这雨下的真大呀!都过了这么久雨还在下,突然,在雨中我看到了一个朦胧的身影,她的年纪好像有一点大,应该是40多岁吧。身穿黄衣服,手拿着扫把,一看就知道是环卫工人。可过了一会却发现下这么大的雨她还不走,我本以为她只是路过的,却没发现她原来是要在大雨中坚持扫地,就算是被淋湿了身体,也不顾一切地扫地。
不知为什么,突然有一点难过了。我在原地呆呆的站了一会,就听到了一声呼唤;“妈妈,我来了,我给你买水豆腐来了,还热着,你休息一下吧。”这声音是一个瘦弱的小女孩用甜美的声音说的,我的眼睛湿润了,妈妈看到了这一幕也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突然那个小女孩双眼注视着我,我缓缓的走到她身边,用一把伞打住了她那弱小的身驱,她对我说“姐姐,哦,谢谢你”。当我听到时紧紧地抱住她,她的名字叫小雪,今年只有五岁,却在她妈妈面前表现的格外懂事和乖巧。环卫阿姨说;“这孩子从小就跟着我吃苦,我什么也给不了她,只求她可以平平安安,不生病,她开心就好。
我妈妈不忍心看她的身体再这样冷下去,就把自己喜欢的外衣送给了小女孩,她的妈妈对我们很感激。我和小女孩在雨中开心的玩耍着。当她走时露出了依依不舍的目光,我看到之后,眼泪又一次流了出来。我想我和小雪再相遇时,我们可以成为好朋友。
今天的这场大雨来的很及时,去的也很及时。在小女孩离开时,天空中露出了美丽的彩虹,为每一个辛勤劳动的人放出光彩。阳光虽然可以抹去那场大雨的痕迹,却抹去不了我心中环卫工阿姨和小女孩的身影,祝福她们,希望她们能坚定的守住心中的那份微幸福。
雨中15
看着看着天,阴下来了,是要下雨了吧。 ——题记
从奶奶家回来的路上,天,飘起了蒙蒙细雨,小,但是多如牛毛。一刹那,世界像是被袅绕的雾气笼罩了。我一边纠结着到底打不打伞,一边出了院门。
街上人很少,星星点点几个人撑着伞,快步向前走着,伞也遮不住他们略显焦急的面孔。
这雨,没那么可怕吧?
站在车站等车,瞥见对面一个老者,六、七十岁的样子,一身环卫服,带着一顶老式黑帽,在雨中默默地清扫街道。扫完一段,慢慢走回来,步履蹒跚。他走到一间土房前,也不进去,就坐在门口,目光投向内室——一台黑白电视机。时间凝固了。上方搭好的雨棚不时地滴雨,雨不大,只是细细地顺着雨棚边缘流下,滴在他的帽檐上,再滴在地上。隔得较远,但我似乎听到了一声轻柔。
“叮咚”
到了家,鞋子湿了,头发也湿了。我倒好热水,再热一杯奶茶,捧着奶茶泡脚。香芋奶茶飘出一缕缕香,在空中晕开了一丝若有若无的光彩。外面的雨声大了起来,像是有人在叩击窗檐。
“叮咚”,“叮咚”
午睡时间到了,我窝在床头,手捧一卷《意林》,细细品读。耳畔响起的,是一声声灵动的雨语。像是敲击在心湖上,水波一层层漾开,在心间,回味百遍。
“叮咚”,“叮咚”,“叮咚”
谁说雨,是暗夜的协奏曲?这雨,是一曲心灵的赞歌。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