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6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眼间,一学期的学习即将结束了。一月二十六号,是令人紧张而又兴奋的日子——期末考试。
那天,我早早地起了床。默默地背诵比较重要的课文。
毕竟,是期末考试,我不得不紧张。大脑中的“弦”始终绷得紧紧的。不敢有一丝的放松。但是,在这最后的时光中,我还是犯了老毛病——马虎。
“天哪,八点半了!”我在心中默默的“大喊”。数学考试开始了。我开始很认真的写着题目,一道又一道难题被我攻克了。只剩下应用题了!我骄傲的情绪在我心中慢慢滋生:我都用最慢的速度做题了,都已经做到了应用题了。这些人还在做计算题。
最后一道应用题了。我马虎和骄傲的情绪达到了“极致”。心里很瞧不起这些同学。竟然把算成了你说我是不是太马虎了!
考试结束了。我和同学校对答案,发现了应用题和一道填空题的错误,起码要扣8分。我原来的骄傲不见了。耳边仿佛响起了同学们的嘲笑:“还说要考一百分,才90而已啊!哈哈哈哈哈哈
语文考试,我不敢放松。因为数学真的是考的太差了。拿到考试卷,我傻眼了。六面的试卷,密密麻麻的题目,看得我是目瞪口呆。还想考到95分以上。连九十分都不一定有。我用尽所有的脑细胞,才勉强做完了题目。
考试结果出来了。让我大吃一惊。数学:90分;语文分;英语100分。两点让我吃惊:1.语文竟然考了95分以上;2.数学竟然只考了90分,全班前十都进不去。
悔恨和泪水,在我的心中荡漾。许久许久,我没有能重新拾起自己的自信,没能面对我的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