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15
期末考试如飞箭一般转瞬即过,留给我们了一个可以提升能力的机会——总结。 先来说说语文,在期末之前的所有考试,我的成绩只有一次上了100,其余的时候一直在95分左右徘徊,忽上忽下,忽高忽地。
这一次虽然考出了103分,但我的阅读依旧是叉号满天飞,只不过是作文水平提高了点,基础更扎实了些。 我时常想:自己读的书已经不少了,为什么阅读还是那么不尽人意。每一次这么一想就是20分钟,我在这过程中发现自己经常抓不住关键的字词,眼光看到关键地方时总是习惯的一跳而过,所以我还要再观察这方面努力。 在初一的时候,我的地理成绩一直不错,考了48分(满分50)并不奇怪,可是在初二,已经经过了四场考试,只有这一场上了90分(满分100),这又是为什么,每当考试前复习完后,总会感觉万无一失,为什么现在还会出错,而且全是基础出错。想起考试时认为最简单,最万无一失的题却出错了,这是什么原因?这引人深思。 从小学开始,我就时常想:自己认为很简单的且已经会的到底有没有会,如果会了,为什么总是接二连三的出错,这次期末考试,我在数学、英语、地理……很多学科丢了不该失得分,粗略估计有10几分,如果不该丢的没丢,那么我的层次就快可以到达90%了,由此看来,我目前的最大的敌人就是自认为简单而且会了的题。
不要被表面所蒙蔽,最危险的地方可能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自认为最简单的的题可能就是这张试卷上最难的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