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的考试3
昨天与今天都进行了一场数学考试,因为题量比较大,昨天我们写了一张,今天又把剩下的完成了。
昨天的考试大家事先都不知道,试卷一发下来,我就赶忙收住心思,认真地答起题来。一题、二题、三题 一道道题答完了,经过再三检查,交上了试卷。考完了,大家都紧张地围着我对答案,有的脸上兴高采烈喊:"耶,对喽!"有的则愁眉苦脸失望地说:"唉,又考砸了!"快放学时,我得知自己是唯一没有被扣分的同学,那兴奋的心情简直无法形容。
回到家将这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说:"每次考试你总是因为粗心丢那么一点分,这次争取考个满分。"我也很有信心地说;"一定争取满分,包括小博士。"
今天我怀着兴奋的心情等待着再次的考试,又极其认真地完成了剩下的试卷,临交卷时,我突然发现我的一个数字写错了,急忙准备改正,可是这时候下课铃响了,组长把我的试卷收缴了交给了老师,我懊恼不已,如果早3秒钟发现就可以改过来了。
真倒霉,就差那么一点,我又与满分擦肩而过,虽然老师后来宣布我是她教授的两个班级的最高分。
唉,又是粗心!真是"错走一粒子,输掉整盘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