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的考试14
学古筝都要过的一关就是考级。今天,我就要去闯关了。听说早晨记忆力很好,我很早就起床了,脑袋开启了扫描模式。一路还在脑子里不停回想曲子。
终于我进了实验小学,找到了老师。老师温柔地对我说:“今天考级,你紧不紧张啊?”这时我的双腿发抖,身上的鸡皮疙瘩不停地探出头来,心怦怦怦直跳。我的手上拿着包,包也跟着一起颤抖,吓得我的尿都快出来了,我赶紧去了一次厕所。同学们一个个的眉头紧锁,和我一样在发抖,我知道她们也很紧张。
“21号,彭雨菲,进来考试。”啊!就到我了?这么快?我颤颤巍巍地走进去。不行,我不能紧张,只要一紧张就弹不好,弹不好就过不了,过不了又要被妈妈骂,我想到一系列的事,可我还是紧张啊!我小心翼翼地开始弹了,我的手在古筝上拨动着,可我的腿也在动,原来紧张地一直在发抖。过了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怎么还没有弹完,几分钟的时间,我仿佛过了一个世纪。终于弹好了,和老师说了一声:“谢谢。”我就急忙离开了。
刚出门,老师就鼓励我:“嗯!弹得很好,你看平常要多练琴,考级时就好考了吧!”我坚定地说:“好,我以后多练琴,多参加一些活动,壮壮我的胆子。”
回家后,我和妈妈查了成绩,哇,是优秀!我惊讶地捂住了嘴巴,兴奋得在旁边跳起了舞蹈,妈妈也高兴地说:“加油,希望你下一次也是优秀。”
古筝考级真是一场无比紧张的考试,让我难以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