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的考试9
“叮铃铃,叮铃铃!”随着急促的上课铃满头大汗的我回到了教室,对了,今天语文考试!惨了,我没复习。
我的心怦怦直跳,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还好我的语文成绩向来不错,这次没复习应该也可以考好的。一会儿,蓝老师来了,他抖着哗哗作响的考卷,发给我们每人一份。我双手接过考卷,急不可耐的扫视了一眼。接着,我又看了一下周围考试的那些同学。只见他们有的托着下巴额,皱着眉头在冥思苦想。有的紧张得面红耳赤,额头上已经渗出了晶莹的汗珠。有的正在聚精会神地“战斗”……
开始做卷子了,我刚开始做的比较顺手,谁知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一道“把成语填完整”的题目:由xx及xx。挡住了我的去路,顿时,我的脸阴沉下来,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的眉头皱了起来,时不时抓抓后脑勺,还用嘴咬咬笔杆。这道题好难,我绞尽脑汁的想:由远及近,不对吧,这比较口语化;由里及外,也错;由上及下,不对,应该是由上到下……最后,想起了一个词:由内及外。因时间急促,我就把这个词填了上去。
阅读题一向都是我严重挂彩之地。我翻看试卷,两篇短文!虽然有一篇是课内阅读,但我还是冒出一身冷汗。我拿起笔,“战战磕磕”的把课内阅读的题目一题又一题的写完。总算,我把课内阅读通通“封杀”了!接下来,我该迎接“可怕”的课外阅读了……
时间飞逝,考试结束了,我也做完了试卷,但我的一颗心还砰砰的跳个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