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的考试2
期末考试即将到来,原本吵闹的教室变得安静起来,大家都开始复习了,我的心也紧张起来,真希望能考好!
考试前,我的心里像提了十五只吊桶,七上八下。我再次打开课本看了一会,先复习了词语填空,又看了几篇阅读,再看了作文,慢慢地,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终于考试了,老师给我们发了考试卷,让我们写上学校、班级、姓名和学号。考试铃一响,我们就动笔写了,只听见笔头“刷刷刷”的写字声。语文考试,我本来觉得题很简单,可是我做着做着就觉得有难度了。一道阅读题将我卡住了,于是我又回到文章中,仔细阅读短文,可还是不会。我凭我超级好的视力去瞄我的同桌,哎,没瞄到,又陷入苦思冥想之中,绞尽脑汁还是想不出来,没办法了,于是蒙了一个答案写上去,考试即将结束,同学们一个个都控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个个都往外望。
终于考完了语文考试,教室里瞬间热闹起来,没过多久,又安静下来了,大家都投入到数学的复习之中。我先复习了我的弱项——填空题,又复习了选择、判断、解决问题,都把握了,才放下了那颗提着的心。考试又开始了,我进展得十分顺利,可是做到后面,我又遇到了一个困难,那道题,我想了许久也没想出来,最终放弃了。考完试后我才知道,那是可以分步加分的,有几步我的思路还是对的呢。
后面我得知:我的语文89分,数学98+3分,有些可惜,不过还要继续努力。
通过这次考试,我懂得了要跟自己竞争,让自己更加用心、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