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科技作文
科技,顾名思义,就是科学技术的意思。对于科技大家应该不陌生,因为它就运用和服务在我们身边,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密切相连。它不仅给我们带来了精神上的愉悦,还跟给我们带来了身体上的舒适。在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中,科技代表了一种精神,也代表了一种力量;代表了一种创新,也代表了一种文明。它是估计一个国家综合国力水平的重要标志,不管在什么领域,科技都占有重要的地位。
科技的运用很广泛,军事、生物以及航天都运用到了科技。科技已融入了生活,也丰富了生活。在街道、在家中、在教室、在商店,科技都给人们带来了便捷。可以说,是人类造就了科技,也是科技造就了人类,人类和科技是相互依存的。我们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科技。下面我就带领大家一起走进奇妙的科技生活中看看。
人靠衣装,每个人都需要用衣服来装扮自己。仔细看看我们穿的衣服,晴纶的、丝绸的、纯棉的……瘦身的、保暖的、健体的……多不胜数,它们给我们带来了温暖和舒适,健康和快乐。而这些衣服的制作都离不开科技,就说保暖衣吧,它可以使你感到温暖,在寒冷的冬季,我们可以不用穿上肥大的厚羽绒服、粗重的毛衣,只靠一件轻薄细软的保暖衣就可以让我们倍感温暖。瞧,这不是科技带给我们的便捷吗?
再来看看我们吃的,现在,我们吃的东西都要讲究一点,那就是健康!随着社会的进步,人类的发展,大家对食品的观念也改变了,不单单只追求味道好,还要求食品健康营养。现在很多人吃的都是科技食品,比如:蛋白质粉、钙片、膳食纤维等,它们都是经过科技人员的研究而来的。今天,我们来说说一样科技食品:蔬菜汁饮料。蔬菜是人体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重要来源,它是生命健康的保证,在营养保健方面,蔬菜能提供全面的营养,预防甚至治疗营养的缺乏。但由于蔬菜的味道还不能被大多数人所接受,所以,科技人员们将蔬菜进行了改善,制作出了味道可口的蔬菜汁饮料,成为了理想的未来饮料。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用来修筑家居中最常见的材料——水泥。水泥是由石灰石和黏土等加工而成的一种棕色的灰粉末,使用时与水拌后变得坚硬异常。近年来,随着新技术的发展,功能型的水泥也不断地被开发出来。品种很多,如:玻璃水泥、轻型水泥、橡胶水泥、加糖水泥、变色水泥……等十几种高科技的水泥,它们各有特色,都是科技的结晶。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一种很神奇的水泥:变色水泥。这种水泥不但是理想的建筑材料,而且还可以用于预报天气,也有“气象水泥”之称,在天气干燥时,它呈蓝色;一旦变潮湿,即成紫色;如果下雨,则在吸收水分后变作明亮的玫瑰色。它之所以会变色,是因为在水泥中加入了二氧化钴。瞧,是不是很神奇呢?其实这也是科技给我们带来的惊喜和便捷。
说了水泥,我们又来说说汽车。汽车是一种方便、重要的交通工具,不管是出门旅游还是上班办事,有了汽车就变得方便了。回首看看汽车的发展史,1956年7月13日,我国第一辆被命名为“解放”的中型载货汽车诞生,从此结束了中国人不能造车的历史。之后又生产出了东风牌国产小轿车;第一辆2。2吨军用越野车;第一辆矿用60自卸车;第一辆高级旅游车和第一辆红旗牌高级轿车等。到今天的本田、奔驰、宝马……这些都凝聚着科技的结晶,释放着科技的魅力。正是有了科学技术的发展,才有了今天给我们带来方便的汽车,可见科技为我们人类做出了多大的贡献,我们今天的所有都离不开科技。
在衣、食、住、行上,科技都起了它重要的作用,方便了人类,也造福了人类。
在飞速发展的21世纪,科技并不神秘,它就藏在你的身边,只要你细心观察,也能发明出属于自己的科技。说不定你发明的小科技,经过专家的改装、完善,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科技产品,还可以为未来的社会和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同学们,科技是一种神奇而伟大的事业,它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和方便,让我们了解科技、发现科技、创造科技。要相信科技源于生活,生活离不开科技,让我们用智慧的双眼去发现科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