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中学作文
决定去青海可能是头脑发热,早晨广播体操比赛下午已坐上了开往青海的列车,朋友说:“我胆大包天”我想说:“并不是我不知道害怕,只是害怕有什么用,有些事总要一个人去做,有些路总要一个人去走,没有谁能够永远陪着你。”到达青海已是晚上八点,下了火车看着周围陌生的环境和涌动的人流,本想坐上公交车去目的地---青年旅社,结果看着公交站牌上一个个陌生的站名,最终还是坐在了出租车里。夜晚的西宁有些空旷有些凄凉,开车的焦师傅大约四十出头,他问我:“小姑娘这么晚了你打算去哪呀?”我说:“城东区的青年旅社”,他又问:“你是来旅游的吗?”我说“恩”,对于焦师傅的问话我有些烦,于是靠在车窗上开始假寐,但不知趣的焦师傅好像并不明白我的用意,又开始了第二轮的询问,“姑娘,你住的青年旅社多少钱一个晚上呀?”我有些不耐烦了,“网上订的120”,他说“那还算便宜,照这个季节一般的旅社呀宾馆的都要两三百呢?”我说:“哦”他说“:姑娘,要不这样吧,我家是开家庭公寓的,我带你去看一下,环境绝对比外面的宾馆要好的多,而且还干净,”我看了下,出租车的车窗玻璃上果真用黑体字写着”家庭公寓“四个大字,我犹豫着,同坐的一对情侣说:“那好吧,我们去看看吧”。出租车开进了一个看似还算大的小区,看着门卫的保安和向他打招呼的大哥,心里想这应该不是骗子吧,公寓在23楼,看着收拾干净的房子我们很快谈好了价钱,焦师傅留下钥匙就走了,而我躺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可是茶几上的电话是怎么回事?看着黑色的电话心里万分紧张,心想我不会是进了贼窝吧,打开窗户看有没有逃生的地方,就在这时门铃响了,吓得我不敢出声,随时准备打110呢,门外的女人说:“姑娘,开一下们,我拿一下我老公的电话”,这时我才打开房门,短头发的女人穿一身黑色的衣服,她问我:“房间怎么样并告诉我怎样烧水”慢慢的我们开始了短暂的交流,她告诉我,青海有哪些值得去的地方并怎样坐车,感觉这位大婶人还不错,她要走了,让我锁好房门,好好休息。晚上躺在床上想着刚刚发生的一幕幕,不禁哑然失笑,看来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一些。
第二天早上八点出门,开始了我一天的旅程。首先找了家包子馆吃早餐,一笼包子,一碗鸡蛋汤算是今天的早餐了,吃完早餐照例坐上出租车去往塔尔寺,大约30分钟以后我们便来到塔尔寺,果然是藏教之地,到处都是穿黑红袍子的活佛,买了门票偷偷的跟着其他团的导游开始一一的参观,
塔尔寺可以说,是我国著名的喇嘛寺院,亦是西北地区佛教活动的中心,至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
塔尔寺广场,游客在这可以随心所欲的拍照留念。
下午三点离开塔尔寺开始又奔波于下一个目的地——马步芳公馆。马步芳公馆始建于1942年是全国唯一一座选用玉石建造的官邸,具有较高的历史文物价值和浓郁的地方民族文化特色
匆忙忙的从公馆出来后已是下午五点,一天的旅程也在一个目的地到另一个目的地的奔波中结束了。
或许有人会说:“这姑娘太疯狂,这姑娘太野了”,可是我想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们没必要为了迎合他人的口味而失去自我。人活一世不就是为了快乐吗?假如你的人生不如意何不找寻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
人生旅途里,或许我们会被沿途芬芳的花朵所吸引,而忘记了前行;或许我们站在风景的路口迷惘,而忘记了选择。生命中已积的尘埃,如同岁月的流年,总得有放弃,总得有希冀。当我们徜徉在繁华街市,看着那些穿梭而过的车辆,望着轮下溅起的朵朵水花,发出耀眼的光芒时,想想曾经我们的坚持和梦想,早就被现实打磨的所剩无几,难道我们连自己的生活方式也要为他人的疯言疯语所放弃吗?那我们岂不是太悲哀?
“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既然我们做不到让灵魂放松,那何不让身体得到释放呢?人生短暂,没有谁规定你的路有多长,你应该走怎样的路,也没有人规定你的速度,一切的喜怒哀乐都是自己心中自己的呼唤。
我喜欢旅行,或许也只是想要忘记一个人时的孤独和胆怯,心情不好时去旅行,看着一路优美的风景会突然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生活还得继续;在一个地方呆久了,心好像也被这无边无际的忙碌弄得昏昏沉沉,总想出去走走,于是我选择了在路上。早上,迎着新一轮的朝阳,伴着晨起的钟声,开始我一天的旅程;傍晚,看着火红的夕阳西下,微笑着收获一天的美好;晚上,看着漫天的繁星点点,轻轻地对自己说晚安,明天,将会是一段全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