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小学生活3
啊!石笋街小学!一所远近驰名的小学,很多家长都舍近求远不惜“几十里”让孩子来这里读书,但不是每个想要进入这所学校的人才能如愿以偿。而我却是幸运地进入了这个学校,虽然我的学习成绩在班上并不算好,但是这所学校的文化和思想却深深地根植在我心中。
我这个人从上幼儿园起就是“臭名昭著”的淘气鬼,上了小学后还是死性不改。上课时,别的同学都纹丝不动地认真听讲,而我却如坐针毡,抓耳挠腮;一到下课时间我就活蹦乱跳,如鱼得水,简直就是一只“人型猴”!全靠我的班主任蒙老师,经过不懈的努力,如今终于把我从“人型猴”变回了“人型人”。
学校校风严谨,对学生的日常行为举止都有明确的规定:要求学生听到上课铃后必须马上回到教室。可我这个人有个毛病,偏偏喜欢由着性子来。记得一个课间,我正和两个同学在操场上玩得高兴,耳边却响起了我最讨厌的上课铃声,管他的,晚点回教室又怎样?于是果断决定再玩一会儿,虽然我心知肚明这样做是不对的,但我还是舍不得结束这愉快的游戏时间。蒙老师焦急地跑到操场时,惊讶地发现我和另一个班的同学正悠闲自得地穿越主席台!当我看见她并看清她担忧的神色时,我羞愧难当地低下了头。我默默地走到老师面前,以为一顿痛骂是在所难免了,没想到她却和颜悦色地对我说:“你知道全班同学都在等你吗?你知道所有人的时间都让你浪费了吗?你知道浪费别人的时间就等于犯罪吗?”一连三个问题问得我哑口无言,面红耳赤,头也埋得更低了。我深深的意识到我已经不是一个幼儿园的小朋友了,作为一名小学生,理应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以更高的要求约束自己,这样才能成为一个当之无愧的石笋人。
像这样的事情经常会发生在我的身上,而老师却总是不厌其烦地对我尊尊教诲,现在我已经上四年级了,虽然我的行为还不是十分规范,可我的内心也渐渐想要严格遵守纪律,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会更好地融入学校的文化,做一个骄傲的石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