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小学生活9
王桢轩六年前,小小的我在爸爸的引领下,走进了崇文这座美丽的校园。时光飞逝,稚嫩的我,长成了活泼开朗的大孩子,当年校园里那棵课幼小的树苗,已经成了我们乘凉的好去处。六年里,有欢笑,有泪水,有酸甜苦辣。美好的回忆一幕幕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入学不久,当我听到“红领巾”这个词,激动的心情油然而生。在大班的时候,我最羡慕小学里戴红领巾的哥哥姐姐们,每次放学回家,总是向妈妈撒娇,希望妈妈能给我买一条。 妈妈说:“等你上小学了,你就能挂红领巾了。”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上小学了,终于可以挂红领巾了。入队仪式是在音乐厅举行的,那时,我还没见过这么大的地方,兴奋极了。当音乐响起时,我看见大哥哥、大姐姐,手持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心跳又开始急剧加速,恨不得立即能让红领巾在我的胸前飘荡。
一年级的亲子活动,我们去桐庐大奇山玩。在车上,家长和孩子轮流表演节目,留下了一路的歌声和欢笑。山林、鸟鸣、花露,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自然画卷。我们在绿茵茵的草地上玩起了“老鹰抓小鸡”,“毛毛虫”的游戏。家长、老师、同学都笑着滚作一团,让人至今记忆犹新。
四年级的科技节的“挑战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是动力纸飞机这个项目。上百架纸飞机一齐起飞,令人目不暇接,美不胜收。
六年级的篮球联赛,让“英雄”落下了泪,我和李弘阳还为此“英勇负伤”。我们的第一场比赛与六(6)班展开了激烈的斗争,但以失败告终。第二场,我们与六(8)班对决,发誓一定要胜过8班,可在加时赛中输得惨不忍睹。最后一场和六(4)班对决,虽然赢了,但还是无缘决赛。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我和我坚强的“战友”还是落下了泪水……
今年,是我们最后一次参加“红领巾跳蚤市场”了,为了卖出更多的钱,同学们付出了加倍的努力。有的同学在“店”前卖艺,有的同学在“店”前扯着嗓子大声叫卖,还有的同学拿着货物,满操场地寻找“大款”来买我们的商品……最后,我们筹到了六年来数目最高的款项,这凝聚了全班同学的爱心,每个人都为此感到欣慰。
再过一个月,我们就要离开这生活六年的校园了。校园的一草一木,学校的操场和音乐厅都让我留恋;同学的欢声笑语和彼此之间的深深友情更让我难舍;每一位老师的关怀和谆谆教导永远留在我的心中。我将带着所有的这一切,走向我的初中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