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小学生活5
“却无能停止你的流泪,这一刻我的心和你一起碎……”伴随着一阵阵的歌声,我们即将要分离,一滴一滴的泪水从脸庞滚落。可回忆是多么美好,当年的一次次的喜怒哀乐、欢声笑语,似乎还呈现在眼前……
一年级的我们,还是一个个无知的儿童,一个个令老师费神,同时也发生着一件件可爱的小事情。
有一天,听一些男孩子说,乒乓台边的那一个葡萄架已经结出翠绿的葡萄。好久没有零食吃的我们一下子被勾起了馋虫,个个兴奋起来,围着男孩子问:哪里?哪里?当得知是在那个我们不大去光顾的小院子里时,大家都飞奔而去。葡萄架上一片葱绿,挂着一串串青绿色的葡萄,如同小弹珠般大小。
我们仰着头,议论着说那葡萄一定很甜,汁水也一定很多。可是当想伸出手时,却怎么也摘不到自己想要的葡萄,才发现葡萄离我们有那么远。当我们这些女孩子想要放弃的时候,几个男生自告奋勇地说:“来,我们来帮你们摘!”霎时,平时在我们眼里调皮的小男孩都成了“英雄好汉”。他们顺着窗台爬了上去,一手拉着窗栏,一手试着探出去。差一点,再往外挪一挪。终于,他们够着了最近的那串葡萄,用手指一掐,葡萄落了下来,掉在了早已等候的手上。欣喜的我们,每人拿了一颗,一口咬下去,酸汁一下子涌了出来,而且涌得满嘴都是,差一点把牙齿酸掉,还舍不得把葡萄肉给吐掉。男孩子在我们的一再恳求下,又顺着原路把葡萄一串串地送到我们手中……
葡萄架下,同学们分享着,再多的酸也化成了滴滴的甜蜜!
还有一件事也让我记忆犹新。三年级时全校开展了跳长绳比赛,那场面真是浩大。操场上,一根根长绳在老师的手中随时待命,一组又一组的同学,整装待发。一声哨响,操场上顿时沸腾起来。“叭叭叭”的响声整齐而有力,同学们一个接着一个,像一只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在飞舞的长绳中穿梭着。经过同学们的努力,老师们的配合,我们赢得了冠军。
分离是痛苦的,但是相聚也是美好的。对,让我们来一个约定:分离后,再相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