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小学生活15
六年的小学生活如流水般流过去了,如轻烟般,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般,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般被初阳蒸融了。小学的生活中,有为考试的理想成绩而发出的欢呼;有为老师的奖励而露出的微笑;有为比赛的失败而落下的泪水……
忘不掉那次精彩的运动会,那次50米赛跑是让我最难忘的一个项目。当我站在起跑线上时,我默默地估量着对手的能力,对手是个男生——小嘉,比我矮了半截,他鼻尖上的汗珠透露出他的内心的紧张,我认为他肯定跑不过我,因为他的腿比我短一些,肯定跑不过“大长腿”的,更何况,短跑是我的拿手好戏,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都没有一个比得过我。我紧张的神情逐渐消失,看来胜利近在眼前了。我的神情极为淡定,似乎早就不将比赛当回事了。
随着枪声“砰”的一响,我便用自己最快的速度冲了出去,可没有想到小嘉一步领先,我们两人的差距越来越大。我便使出全身的劲追他,可就是追不上,大家都在拼命的喊着加油。可他的身躯越发灵活了,还没等我“飞”到终点,他早已静静地站在那,用他那清澈的眸子看着我了。
男生们立刻拥到小嘉那里,你一言我一语地赞美他,同时也向我投来轻蔑的目光,而女生们的神情都是失望,她们看上去有些悲伤,有人还说:“袁懿萱,你再也不是班上的短跑冠军了。”
我脑子一片空白,尽管我明白,对手是个男生,可在这之前还没有哪个男生能比得过我的呀。这时我的肩被人拍了一下,我回过头,原来是小嘉,我等着那轻蔑的目光投在我脸上,可谁知,他开口安慰道:“没关系的,你已经很棒了,要知道胜利不重要,参与比赛才重要。”我轻轻抬起低沉的头问:“我真的很棒吗?”他使劲地点点头:“是的,你很棒。”说完他招了招手,把所有同学都叫来了,大家异口同声地说:“你真棒!”
顿时,我的心中流过一阵暖流,那忧郁的心如同被露水滋润了一般,我高兴了起来,友好的朝他们莞尔一笑。
小学马上就结束了,那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精彩的赛跑,友好、谦虚的小嘉,善良的同学们,一直在我的脑海中不停的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