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小学生活11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瞬间,五年时间过去了,这将代表着我们五年级的所有学生要结束小学生活了。
在这五年的小学生活中,我拥有了朝夕相处的同学们,和蔼可亲的老师们,还有这高、大、尚、美的校园,那一幕幕岂能忘记?
我记得,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懵懵懂懂的我第一次走入这个陌生的大环境,我没有哭,而是一言不发的让孙老师把我们四班的同学领进了教室。那时的我不太善于表达,所以当时我只是默默无闻地穿梭在人群之间,偶尔同学跟我闹一闹,聊聊天,我才会去搭茬,平时我是不会主动去和同学闹一闹或聊天的。
一年级时的我做事情有点慢,最主要的是写字既慢又无力。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在书上的几个生字中各描两个,仿写三个,当老师等到大部分同学都写完后,就要讲新的内容了,而我还剩下两个字没写。我奋起直追,加快速度,不过一加快速度,原本写字无力的我,写的字就难看了。这时,老师用轻柔的声音说:“没写完的孩子,没关系,下课后再慢慢写。”当时的我,仿佛感受到了妈妈般的温暖。
不知不觉,我们就到了三年级,我已经很好的融入了这个大班集体。而正是在三年级,我们的班主任孙老师被替换成了范老师。
范老师是一位点子很多的老师,她经常给我们上一些“别开生面”的语文课,比如:男女生的单独班会课、语文实验课……而且范老师还给我们开展许多活动,比如:人体象棋、男女自由选择同位……而这些都不算什么,最让我刻骨铭心的是——校园拍照。
有一次,我们中午在学校吃饭的四十多个同学,有“福”吃完饭后可以下去拍照。我们便伴着欢声笑语,组团照了相。等所有人都照完了后,范老师又想来张团体照,所以,我们和范老师在炎日下苦苦等了约十分钟后,回家的同学才陆续到齐,照下了一张令我永生难忘的“全家福”照片。
一眨眼的功夫,我们已经到了五年级的倒计时,还有一个月我们就要离开我们的母校——祥瑞园小学。我们难忘的小学生活照,更多的也是在范老师每天的辛苦下急剧增多,每一张珍贵的照片都记录下了这朝夕相处的同学们,这和蔼可亲的老师们,这丰富多彩的难忘的小学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