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小学生活6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快乐的六年小学生活就要过去了。你不想走,时间也会一步一步推着你走。
忘不了,亲爱的杜老师。那次我上课开小差,被您发现,您叫我站起来回答问题,我根本不知道问题是什么,一头雾水地站着。等到下课,您带我到办公室给我再次补习,俗称“开小灶”。在您的教育下,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忘不了,尽职尽责的赵老师。一次,您受了伤,第二天消息在班里传得沸沸扬扬,所有人都担心极了,有人担心会不会缺课,有人担心语文课谁来上,有人担心老师伤得重不重。语文课开始了,同学们都端端正正地坐在座位上,眼光齐刷刷地望着门口,过了一会儿,只见您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走上讲台,随后您又照常给我们上课,只是那堂课同学们都听得格外认真,您用您那沙哑的嗓子,给我们上课,声音里还夹杂着咳嗽声。我感动地流下了眼泪,时不时用手擦拭着已经湿润的眼眶,眼睛仍然注视着黑板。
忘不了,六年里最要好的朋友——小明。记得一次足球比赛,我们正好分成两组,你在那组,我在这组,称敌对关系。我对小明说:“我是不会放水的哟,你也拼尽全力吧。”我们相视一笑,比赛开始了。比赛的过程中,小明突然把我撞倒,我觉得他不顾朋友安危,一心求胜,而且他本人也是一个争强好胜的人,没想到他冲过来一把扶起我说:“对不起啊”。但我还是没有原谅他,也很久没有理他。还有一次,我和他在一个小组,我们一起做了一个模型,老师觉得很好就拿去参加比赛了。比赛完,老师表扬了小明,却没有表扬我,我咬牙切齿,同学们也为我打抱不平。第二天,老师找到我,说:“对不起,上次做的那个模型是你和小明一起做的吧,我不小心漏掉了你的名字,幸亏小明提醒我。”我这才去找到小明,说:“对不起,我不应该怨你的。”我们又成了最好的朋友了。
忘不了……忘不了美丽的校园、忘不了和蔼可亲的老师、忘不了朝夕相处的同学、忘不了校园里的一草一木、忘不了小学美好的幸福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