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学生活15
我小时候爱唱爱跳,爱听《小喇叭》节目,跟着一起学歌谣,听“小叮当”替我们点播的故事。上小学以后我又被《星星火炬》诱惑住了,从广播里受到教育,了解世界,我幻想着当一名小小的广播员。上三年级的时候我的愿望实现了,我参加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少儿部儿童广播剧团。
儿童广播剧团是一个以广播为主的艺术团体。我热爱儿童广播剧团,热爱那里的老师和同学,更热爱广播艺术。
儿童剧团的负责老师是钟老师和符老师,担任教学的是中央戏剧学院的贺老师和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王老师。老师们连星期日也不休息来给学员们上课,可真够辛苦的!
去年,我们从基本功练起,学说各种绕口令,练站、坐、唇音,活动身体等。接下来是语言行动小品。老师出一个题目,或规定一个范围,同学们要用自己的语言和行动表达出来,使得小品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同学们开动了脑筋,自己演自己,然后才开始接触广播剧。广播剧是剧的一种特殊形式,它是以广播的形式也就是演员的声音来向听众展示这个人物的性格和品质,要让听众了解你这个人物。老师曾经告诉我们:“广播剧只能用演员的声音、语气来塑造人物。搞好广播剧就得做到真听、真想、真看、真做、真说五真呢!”这几次我一直向着真实去干,不让去心里就不高兴。演的是石梅,实际是在揭露自己的缺点,再和剧中的人物田涛相比,自己太不好了。从此之后在日常生活中努力改正这些毛病,老师分配干什么就干什么,不再挑肥捡瘦了。老师和同学们都说我能和大家合群了。这时我想起了钟老师给我们讲的几句话:“演戏是教育别人的,但首先要教育自己。”我的成长进步得感谢儿童广播剧团呢!
最近我在《发生在走廊的故事》一剧中担任解说工作。这是我第一次担任这种工作,什么经验也没有,这个广播剧从开排到结束,我对自己的表演一直不满意,觉得自己讲得不生动不吸引人。事情虽然过去了,但是我在以后的几天里接着练我失败的台词。我不信自己说不好,事情越不好办,我就越把它干好,努力培养自己的意志。
回忆这四年来在剧团的活动,我从未缺席过,想起老师和同学对我的帮助,高兴之际不免又有些伤感。今年我小学要毕业了,到了退团的年级。过不了多久就要离开伴我度过四年课余生活的儿童广播剧团了,就和那儿的老师和同学们分手了。我想:在这不长的时间里,我尽了最大的努力为三亿八千万小听众们服务,让他们得到了一点乐趣。
亲爱的小读者们,你们说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