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学生活2
在上学前班的时候,我因为年幼无知,引发了许多有趣的故事。
有一次,老师布置了几道课后练习给我们做,但我上课时神游,和周公约会去了,没听讲,有些不明白上课讲的内容,刚想叫一声“老师”,让老师给我辅导一下时,却看见老师正在给一位学生悉心地讲解知识,和妈妈教导我的场景如出一辙,顺口叫成了“妈妈”。全班愣了愣,等我反应过来,意识到我的错误时,除我和老师之外的所有人都发出了震耳欲聋的笑声,似乎要把教学楼震塌。?那笑声,有嘲讽,有鄙夷,稍好些的则是单纯的只觉得好笑的笑声了。他们的笑相更“惨不忍睹”,有的捧腹大笑,有的拍桌大笑,更有甚者笑的得?肚子痛,从椅子上摔了下来,在地上滚着笑。就连老师反应过来也是一笑,但我不明白。那声笑的含义:是嘲讽?还是什么呢?我只觉得心里不舒服,羞愧难当,脸一红,从教室里狂奔出去。我当时真想找条地缝钻进去,或找个老鼠洞藏进去。害羞的我不敢抬头,突然,一个高年级学生朝我奔来,我“优美的”转了几个圈,撞到了台阶上——一条宽只有十五厘米的小河,因为是夏天,水被蒸发了,成了台阶。倒霉的是,我竟然正中靶心,正好撞到了台阶的边角上,我的下巴被锐利的边角擦破了一层厚厚的皮,留下一大摊血迹。鲜红的血液促使胆小的我放声大哭,我用手臂擦着泪,跑回了班。刚才还嬉皮笑脸的同学见到我一下子安静下来,围在我身边,有的细声安慰我,有的递纸巾给我,有的去叫还没走多远的老师。
“谁去医务室拿药水和棉签?”
“我,我去。”
“不,我去。”
“算了还是我去吧。”
“别争了,体育委员,你跑得快,你去。两个语文课代表,一个去打一杯热水,一个去拿一条毛巾和一盆凉水,快!”
经过老师和同学的一阵调理,我也不再伤心痛苦了,感觉下巴好了许多。老师又让我回家休息,但我心中好像有一种暖流促使我继续上课,我拒绝了老师,竟然真的撑到了放学!
回到家后,我将这一份感动记在了心中,一直到现在,永远不会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