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学生活8
每逢要放假的时候,同学们个个高兴得满脸红光,为暂时可以摆脱开这两点一线的生活而感到万分欣喜。可放不了多久的假,与我较好的同学便纷纷打电话来诉苦,说这种整天呆在家里的生活比学校生活要糟得多。可每逢这时,在香港的表妹又打电话来喜滋滋地告诉我她要出国了。因为每逢放假,她们学校总是有组织学生去外国学习。
五年级的暑假我过得最无聊,因为很长。熬到快开学时,表妹兴高采烈地打电话来,告诉我她由英国回来了。
“我在那边好好玩啊!东西也很多,并且很多香港都没有的。那种羽毛笔很轻盈,我买了两支回来,一支准备和一些在英国照的相片及一些纪念品寄过去给你。说到在英国照的照片,大多都是一些建筑物吧,很别具一格,有点古式。我还买了一只小布熊,并且有很多件衣服可以给它换的。售货员还帮它打了出生证明呢!很可爱的!
“这二十几天我去了伦敦和其他两个城市。有去过莎士比亚的家看过,也看了雅典娜的衣服。不过我认为那些衣服不怎么漂亮。我们在那边一个学校里学习,那里是英国的老师教的,她纠正了我们很多发音不准的单词。她还让我们写日记。日记是从电脑打印出来的,然后自己画张画作封面,订在一起。老师说我写的日记很棒呢!
“我们还整天运动。早晨要很早起床,去跑步。课间休息的时候,我们几个同学总在一起打篮球,打网球,也打高尔夫球,还踢足球。我们在那边也结识了不少朋友,一起说笑,很有趣。同学们说我长高了许多。每天晚上洗澡时,我们都会跑到楼上去。因为我们的宿舍有八个人睡,却没有浴室,要到宿舍对面去洗。而宿舍对面的浴室却很旧,还有蜘蛛啊什么的。不过楼上的宿舍虽十个人睡,却有四个浴室,还很新。每天晚上天黑了,四周都没开灯,我们几个同学便结伴一起上去。但是总要跑步上去的,因为我们必须抢位置。以前我常常慢了别人,不过渐渐的我便总是抢第一。
“我还真舍不得回来呢!表姐,你那边有什么新闻吗?”
我正听得津津有味,她却突然来了个大转弯。我没有心理准备,愣住了:“新闻啊……”
我好希望可以有像表妹这样的生活。她的假期生活,丰富多采,并且学习,运动,玩样样俱全,还锻炼了胆量,学会了许多课本没有的知识,增强了独立性,收获甚广。我向往这种学习生活,向往这种五彩缤纷的丰富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