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学生活3
这个暑假和以往的暑假过的有些不同,因为我去杭州参加集训了。意味着我将五十天见不到妈妈,五十天吃不到妈妈做的美味菜肴,五十天的生活我要自理。
刚刚到杭州,我对那里很不习惯,不管是住的,气候,还是生活习惯。我们住的是一家旅馆,房间很小,还时不时会冒出一只蟑螂来,洗澡的水很小,而且冷热变化无常。天气很热,这五十天下来就没下过几场雨,气候非常干燥,太阳强烈,因此我变黑了许多。
到浙江理工大学训练要每天7:00起床,8:30至11:30训练。如果遇上早训了,5:30就得开始了。以前在家的时候都是睡懒觉,9点多才起床的。
第一个星期我们强度很大,再加上对这里的一切都不习惯,所以我们吃得很少。吃完午饭我们回房间洗澡、洗衣服。等头发干了就差不多13:30了,开始睡午觉,要是不睡觉的话下午就会体力跟不上,训练就会没有精神。以前在家根本不会洗衣服,只会玩电脑。
下午训练的时间有时早,有时晚,我们老师说过“咱们农民工就靠天吃饭”要是很热的话就晚点,要是是阴天就会早一点。我们最晚是4:30开始训练,训练到19:30,最早的是2:30开始训练,训练到5:30。晚饭在一家小饭馆吃,吃完,洗完澡,洗完衣服就已经21:00了。咱们通常23:00睡觉 。
在7月18号到7月23号,我代表江东区参加了浙江省青少年儿童田径锦标赛,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的比赛,我感触深刻。这种比赛分主项和副项的,就是看运动员的身体综合素质的,它最后是看总分排名的。比如说主项是投掷,那副项就是60米;主项是100米,副项就是跳远了。
在快回宁波的时候,老师带我去了一趟奥特莱斯广场,那边东西很便宜,而且都是正品。我们去了趟耐克换季优惠店,平常卖269元的衣服现在只卖69元,平常卖669元的鞋子,现在只卖499元,我买了一双鞋子,两件衣服和一条裤子。
这也是我第一次离开妈妈那么长时间,这五十天下来,我变了许多,黑了,瘦了,高了。但是这五十天努力并没有白费,让我学会也明白了许多,让我学会了独立,让我学会了吃苦,让我学会了洗衣服,让我学会了凡事自己做决定,也让我明白了凡事付出就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