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学生活6
我小学六年级下学期了,即将告别小学的生活,也是时候给自己做个总结,去迎接新的未来。我转过两次学,就读过三所学校,每所学校都给我留下难忘的回忆。
在非洲的时候,我上的小学可能是全市最好的国际学校,第一眼看到学校时还以为是个公园。宽阔油绿的草坪,规划整齐的教室,3个清澈湛蓝的游泳池,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教室前的那棵巨大树,郁郁葱葱的枝叶伸展开来,投下大片的树荫,我的课间活动都是围绕着这棵大树。我的好朋友是全年级跑的最快的,一下课就冲出去帮我们在大树下占位置,我们就在大树下喝早茶,聊天,玩耍。我记忆里非洲的那个城市四季如春,天都是蓝蓝的,满眼都是绿绿的树和草,下午的时光好像都是泡在游泳池里嘻嘻玩耍。
随着时间的流逝,光是妈妈教我的中文已经不够用了,我回到中国,开始在昆明海贝小学上学。在那里,遇见了在这世上我的第二个知心朋友,叫朱芊茹,她和我有相同的爱好,都喜欢做手工艺。放学回家我们做用纸折了各种动物,标上了价格带去学校和同学们玩买卖动物的游戏,最后弄得满地都是纸,班主任刘老师就不让我们折纸了。不过我俩还是偷偷折,有时为了不让刘老师发现,还把纸屑吃了。那真是一段有趣愉快的时光!后来我转学,她也转学去了加拿大,希望有天我还能再见到她!
来到红旗小学,大门上‘’红旗"两个大字非常醒目让我印象深刻。有幸遇上沈老师也让我在学习中文的路上前进了一大步。以前听见写作文我就各种不舒服,就是不想写,可到了沈老师班第一天就必须写作文,而且往后的日子里是每天都得写一篇作文,我感觉天都塌了,简直是五雷轰顶。不过就这样写着写着也习惯了,还慢慢喜欢上了沈老师每周有趣的作文课,不知不觉中我的作文也进步了很多。同时在班上还交了好多好朋友,他们总是喜欢问问我在非洲时那些奇奇怪怪的事,我也挑着有趣的告诉他们。时间过得好快,转眼我又要和熟悉的老师同学分别,真是不舍啊!
这就是我在小学六年里的回忆,每一段都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