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学生活13
考、考、考,考不完的试;写、写、写,写不完的功课,写不停的我,手快抽筋了,我像渔夫一样,在知识的大海里,花尽力气,想捕获一条条“高分”的大鱼,希望能够满载而归;但是,老师和父母的要求化为压力,变成一只只张牙舞爪的怪兽,捂住我的鼻子,勒住我的脖子,我快要喘不过气来了。
我知道被父母和师长关爱是幸福的,但是太多的期盼和希冀,却又掺着批判和否定,让我总在“被爱的单纯快乐”和“数落的绝对痛苦”中,如天平的两端摇摆不定。此时的我二者都不想要,只想裹住自己自己的心,像刺猬一样蜷缩、武装,像乌龟一样忽略、逃避。我放下一切,躲到电视的世界里,不在乎任何人事物。可以不被束缚,让我觉得安全。
往沙发背后一仰,按下遥控键,就可以抛开一切看电视。我可以看见开朗乐观,热情且善恶分明的草帽小子——鲁夫,如何展现其顽强的生命力;看鲁夫使“橡胶人”独有的招式“二档”,身体能够进行极快速的动作,远处的敌人遭受攻击却什么也没看见,彷彿是鲁夫在隔山打牛一般,看得我真呼过瘾;看鲁夫使用“三档”,发动时,鲁夫会咬住指尖,将空气吹入骨头的空隙中,使身体的一部分巨大化来攻击,破坏力媲美巨人族的怪力,一击便足以重创一艘军舰。这一击彷彿把我心中的苦闷给击碎了。
假日时,抛开书本,“名侦探柯南”卡通节目,吸引我的目光。柯南,他,有着过人的智慧。一件件充满悬疑,背后有着惊人秘密的案子全都被都被他揭开;柯南,永不认输、永不放弃的精神,在每一次碰到困难的时候,身体缩小的柯南不到最后一秒决不放弃的精神激励了我。是什么精神支持着柯南奋发努力?我的内心不时的发出疑问,我想是对推理的火焰永不熄灭的精神在支持着他!当面临生死关头的危险,他都能不逃避,为着心爱的人而冷静思考,发掘内心更大的智慧,从容的面对,而我呢?竟把父母和师长的爱变成了一堵堵的墙,困住了自己,实在不应该呀!
想当初,对于老师的苦口婆心,我执意的封住自己的耳朵,对于父母关爱的眼神,我执意的捂住自己的双眼,他们过多的期盼和希冀,成了我心中压抑的烦躁与怨怼。还好,拜文明所赐,我不用花力气,不用出门,不用花过多的金钱,在电视老师的陪伴,让我的情绪有了发泄的出口,它用卡通节目来为我说故事,让我受益匪浅。我敲碎了沮丧,重新拾起课本,和自己约定,一定要让分数闪耀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