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学生活10
曾经以为,我还是家中的掌上明珠;曾经以为,每晚还能躺在妈妈的怀中,闻着母亲的馨香睡去;曾经以为,幸福就是独自一个承载着家庭对我的关爱。直到你的到来……
那是春天里的某一天,万物都换上了新衣,开始蓬勃生长。而你,也悄悄地走进了妈妈的肚子,偷偷在妈妈的肚子里扎下了根。看着妈妈一天天隆起的小腹,伴随着一家人幸福的笑容,我隐隐约约感觉到,我将要开启一段新生活了。可为什么,我的心却像下了雪一般隐隐作痛,心中对你的到来却略微反感……
秋天,是成熟的季节。果子脱离了大树的呵护,落到了地上。也是这样一个瓜果甜润的季节,你,我的妹妹,在这世界上撂下了她的第一阵哭声。而我的新生活,开启了!
当我跟着爸爸第一次来到产房时,屋子里一片洁白,阳光恣意地洒起来,散在每一个角落。妹妹像接受过圣光的洗礼一般,周身散发着柔光,安详地躺在小床上,静静地熟睡着,打着一阵阵轻悠的呼噜声。我一下子愣住了,双脚扎根在白瓷砖上,始终不敢走进去。爸爸招呼我过去,我才拖着沉重的脚步,硬生生挪到小床旁,发呆似的看着你。
奶奶叫我轻轻抱起正在熟睡中的你,我慌慌张张,手忙脚乱,不知从何下手,最后胡乱裹挟起了你。你明显感到不自在,开始哇哇大哭。这时,我更乱了,还好奶奶过来帮我调整了姿势,你才又一次睡去。我才吁了一口气,静静地看着你。不知哪来的一股力量促使着我,始终保持着这个动作不敢动弹一下。我抱着你,就像抱起一团棉花,轻轻的,柔柔的,又像抱起一朵云一般轻松、惬意。我忍不住摸了摸你那吹弹可破的小脸,带着婴儿的润滑与细腻;又碰了碰你的鼻尖,你不舒适地抖了抖身子,我立刻住手,你耸耸皱皱的小鼻尖,继续甜甜地睡去……
此刻,我的心中骤然响起生命的赞歌,之前对你的不满早已烟消云散,幸福就在这一刻绽放,感觉全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都被这一罐蜜灌得甜滋滋的。啊!我亲爱的妹妹,以后我们就是同甘共苦的好姐妹了!当你需要照顾,我一定全心全意;当你遇到困难,我一定全力相助,让你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长大!
感谢父母,感谢家庭,感谢生活,赐予了我一个新的角色,赐予了我一份新的责任。
幸福,就是生活给予我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