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学生活7
我的童年是一杯甘甜的水,纯洁、天真;我的童年是一道美丽的彩虹,美好、绚丽;我的童年是一只忸怩的小猫,可爱,温馨;我的童年是一份菜谱,让我品味着生活中许许多多的滋味……
在我那纯洁天真的童年中,有许多逗人幽默的故事和奇妙幼稚的话语。记得小时候,早晨醒来,妈妈告诉我,她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那时,我不知道梦是什么,就用充满疑惑的眼睛看着妈妈,歪着脑袋,甜甜地问妈妈:“什么梦?是《红楼梦》吗?”妈妈听后笑得前仰后合,说笑一番后,就耐心地给我讲梦是什么。还有一次,妈妈买了一些晒干的枣,洗净后,摆到餐桌上,让我品尝一下。我看了看那些枣,身上一道一道,皱皱巴巴,十分丑陋,一点儿也没有食欲,便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想吃有皱纹的枣!”真是逗人呀,从此,每次吃干枣,我和妈妈都会想起那“皱纹枣”的故事。
童年中,最美好、最绚丽的时光是我的幼儿园生活。幼儿园,是一个充满快乐音符的摇篮。没有作业,没有烦恼,没有心事,没有忧伤,只是尽情地玩耍。上课时,不用做题,不用写字,只是老师教我们画画、剪纸,让我们看点动画片,领我们滑滑梯、荡秋千……这些幼儿园中休闲的活动、开心地游戏、快乐的生活令现在的我羡慕,这样的生活,多么自由、美好。
我忘不了童年最温馨可爱一次——“卖爷爷”。那天,爸爸妈妈在喝茶,爷爷奶奶在闲谈,对于还是个孩子的我来说,大人们的事情非常没有意思,不如玩游戏好。于是,我就从房间里走出来,伸出小手,把坐在沙发上的爷爷拉了起来,全家人莫名奇妙地看着我。我却显得格外神秘,让爷爷跟在我后面走。我领着爷爷在客厅里瞎转,一会儿转圈,一会儿乱走,爷爷呢,就像一个专门陪小孩玩的“仆人”,乖乖地在我后面走着。走了一会儿,我摆出商人的气势,清了清嗓子,喊道:“卖爷爷了,卖爷爷喽!七毛钱一斤,谁来买呀?”顿时,欢声笑语在家中回荡。
有趣的故事,稚嫩的话语,调皮的表情,纯洁的眼睛,塑造了我那春天一般的有趣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