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学生活5
时光荏苒,一转眼就过去了六年,在这六年的小学时光里,我不仅仅收获了与大家真挚的感情,还在学到知识的同时,明白了为人处事的一些道理和启迪。大树的树桩碾转了六个年轮,在这期间,陌生的同学成为朋友,严厉的老师成为父母,回忆,时时处处充满着成长的快乐与幸福。
记得在五年级的时候,刘老师宣布了那时全能之星的结果。而我,没有当上全优生,因为在综合成绩上差了1分。我虽然已经知道不会被评上,但是情绪还是有些激动。刘老师看我脸色不对,就在大家做眼操的时候把我叫到了讲台上,轻轻问我:“若怡,你愿意提高一分么?”提高一分?我很快明白,刘老师是想问我愿不愿意“作弊”,把综合成绩拔高一分,那样我就可以是全优生了。
我迟疑了。我很惊讶,我竟然犹豫了。平时这种观念,连傻子都知道是错误的,如果没有在我的身上发生这种一分之差的事,那我一定会选择原来的分数,我还是89分,毕竟人要诚实,而且这是大事。但是,我却在考虑,因为我实在是想把这一分弥补上啊!作为每次几乎都是第一的我,当然这次也不想例外。但这是不道德的做法!我激烈的作着思想斗争。
刘老师亲切地握着我的手,不知不觉中,我居然哭了出来。这时,老师对我说:“若怡啊,其实我也知道你肯定很矛盾,如果你愿意提高分数,咱们是当上了全优,但是自己的心里这道坎也过不去啊!是吧?结果,还是要由你自己来决定。”
“我,我的综合成绩还是……还是89。”其实我心中一直都是这么想的,只是还没有决心下决定。说完了这句话。我自己的心里也轻松了很多。
“嗯,这才是我们若怡啊!其实在得知你没有当上全优时,老师心里也很难过。毕竟是我的学生嘛,每个孩子都是我的宝贝,但是如果咱们那样做了,自己的心里道德过不去,所以,老师支持你的选择!”我用力点了点头,心里明白老师的苦心。我认为,这是刘老师给我的,也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个考验吧!
我对这件事的印象很深,因为它给予了我极大的启发。接下来我就要走出小学的大门,迈向新的生活,新的挑战。在我的小学生活里,我会记得有这样一件事存在,永不忘记。这些值得珍惜的事情都令我获得了宝贵的启示,相信他们会在我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如一盏明灯,为我照亮与引航前进的方向,成为我一生中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