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国家叫斯尔伯拉国。这里是一个美丽而和平的国家,国王叫斯尔伯尔革,他有一对可爱的孪生公主,一位叫米拉,另一位叫米奇。
姐姐米拉很爱美也很恶毒,妹妹米奇却不一样,她很朴素而且善良。米拉和米奇长得非常相似,形同一个人,就连母亲也难分辨出是谁。但是,由于米拉爱打扮,所以打扮得比较娇艳的就是姐姐。
有一次,斯尔伯拉国举行舞会,是为了庆祝孪生公主十五岁的生日,会有许多国家的王子来参加,所以这场舞会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了。舞会快开始了,米拉正在房间里用心的打扮着,而米奇却在房间里看书,好像一点儿也不在意舞会的事情,只是稍微打扮而已。舞会开始了,米拉走到米奇身边,用手拨了拨卷发、摆一摆肩膀,轻蔑地对着妹妹说:“你看你,也不打扮打扮,长得跟丑小鸭一样,做为你姐姐可真丢脸!”米奇听了,伤心极了!可是,她不想与米拉顶嘴,因为那样会伤了姐妹的和气。
米拉随着音乐的节奏在舞台上翩翩起舞,象一只美丽而娇艳的蝴蝶在花丛中飞舞。美极了。
米奇在旁边津津有味的看着,还不时为姐姐鼓掌。而米拉不但不理她,还在别面前说“妹妹米奇太丑了,真是让我这位成为舞会焦点的姐姐感到丢脸。”可怜的米奇太单纯了,她只知道在她心里姐姐就像一件无价之宝,她十分尊敬自已的姐姐。这时,一位英俊的王子走到她的跟前,彬彬有礼地说:“你好,请问你叫什么名字?”米奇吓了一跳,她羞涩的说“我叫米奇,是斯尔伯拉国的公主,那位翩翩起舞的是我的姐姐米拉,我们是恋生姐妹,你呢?”“我叫伯勒,是邻国的王子,你为什么不去跳舞呢?”米奇低着头说:“我不会跳舞,也不懂得打扮。姐姐说我只会丢她的脸,呜…。。”王子见米奇哭了,心疼地说:“你不用担心,你很美,我喜欢你的朴素、自然、更喜欢你那棵善良的心。你愿意跟我一起跳舞吗?我会让你成为今晚这场舞会上的焦点,你的光彩一定会胜过米拉的。”米奇用惊讶的眼光望着王子,心里想着那可能是王子在跟她开玩笑的,如果成为了今晚舞会的焦点,那姐姐就……“不,不可以!”米奇使劲地摇头,“我不要跟姐姐抢,她永远是我最尊敬的姐姐,她是最漂亮的,你不可以这么说!”米奇气得满脸通红。王子被吓到了,显得有些不相信。米奇回过神来,她觉得自己说得有些过分了,对着王子说“对不起,王子!我太激动了。”“没事,我不会怪你,我能理解你的心情。”王子伯勒与米奇的感情一天一天的好起来,他们即将举行婚礼成为一对恩爱夫妻了,狠毒的米拉嫉妒妹妹有一位英俊的王子成为丈夫就决定想尽一切恶毒的办法来拆散米奇与伯勒。
有一天,伯勒在散步,米拉妆扮成米奇,在伯勒面前说:“伯勒,我们不能在一起。你要是爱我、就与米拉在一起,不要和我说话了。”“好呀,正合我意!”伯勒微笑着说,米拉听了,感到奇怪为什么伯勒这么镇定呢,过了一会儿,伯勒无可奈何地说:“分手了还不走吧?米拉,你真以为我认不出你呀,你太可恨了吧!是不是没有得到米奇所拥有的东西你就不罢休?如果得不到,你就可以不择手段吗?你真狠毒。就算我不喜欢米奇,也不会喜欢你!记住!不要把你和米奇相持并论,你不配!”王子说完后,便把这件事告诉了斯尔伯尔革国王。国王听了,一努之下,把米拉关进了一个黑暗的小房间,不准她再参加任何活动。米奇知道这事后,伤心得几天没吃饭。她苦苦衷求国王放了米拉,可是国王不原谅米拉的行为。米奇几天不吃不喝终于病倒在床上。国王得知马上赶到米奇身边,伤心地说:“米奇,米拉不值得你这样子对她,她那样害你,你不但不恨她,还为了她这样子伤害自己,这是为什么?”米奇哭着说:“米拉不是那样的人,你不可以这么说她,就算米拉是错了,我也会原谅她的,她会这样做一定有她的苦衷!我不会恨她,她是我的姐姐。你放了姐姐吧!父王!”米奇哭得很伤心,眼睛都哭肿、声音也哭哑了,还不停的衷求国王放了米拉。国王被感动了,终于下令放了米拉,并且跟她讲述米奇为她求情的经过。米拉羞愧的低下了头。从此改掉了所有的坏习惯,成为跟米奇一样朴素善良、疼爱自已妹妹的好姐姐。
不久,米奇和伯勒结婚,米拉在舞会上为两位新人献上欢快的舞蹈,她很开心,她觉得这才是最完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