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4
广阔的田野上,生长中的油菜花终于在春光中抽出了一片又一片新绿,增添了一朵又一朵花骨朵儿,它不断地努力生长。一阵风吹过,纤细的茎被拦腰吹倒,花朵也掉落了,蜂儿也不再光临,花瓣随风飘向远方
窗台上的盆栽把这一切看得真真切切。
它想,长在风雨中有什么好呀?好就好在要经历暴风骤雨的冲洗吗?或又是被别人随意践踏,被风吹倒吗?愚蠢的油菜花啊!它们不懂得被人细心照料的美好,享受不了生活的安逸,待在温室中就病怏怏、奄奄一息了,挤破头都想冲到外面去,到广阔的田野中做一株微不足道的野花。田野不过空空洞洞,那里光明是很光明的,但是没有充足的养料,没有上好的土壤。为什么要顽强呢?为什么要埋怨呢?为什么要用顽强来展示自己的价值呢?自己不能生长下去,为什么要埋怨呢?愚蠢的油菜花啊!还好我现在再也不会羡慕它们了!我掀开了它们虚伪的面纱,看清了它们的面目,我比它们优秀得多!
于是它在窗台边缩成一团,享受着黄昏最后一点残阳。
风还在余光中乱窜,发出热情的呐喊声。
在春风的呐喊声中,嗖嗖地响着赞颂那顽强的花的歌声,树木被风摇曳着,山峰被那热情的歌声震撼得晃动了:
我们歌颂奉献者的无私的精神!
奉献者的无私的精神才是人生价值的体现,啊!无私的油菜花,顽强的油菜花!在同暴风骤雨的较量中,你受尽了伤害,一次次站起来,你完美诠释了顽强与不懈!一棵棵油菜花籽是你成功的见证,是你一次次倒下,又一次次站起的回报。你千疮白孔的身体将你光荣的革命岁月记载,许多奉献者的身躯将被无私、坚持的优秀品质覆盖起来!
你是不会倒下的,因为在你的人生中没有屈服,只有战胜。我相信你,你是无私的楷模,是顽强的典范,是奋斗的先驱!
我们歌颂奉献者的无私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