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2
大自然中有许多花,有艳丽的玫瑰,有荣华富贵的牡丹,有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还有高尚、高雅的兰花。但是在那花团簇拥的花海中,我却喜爱乡下田地里那金黄色的油菜花,她是自然界中最普通的,却也是生命力最强的。
花团簇簇,金黄色的一片,恰似晚霞中夺人目眩的落日,明妍而不失素然。她不像桃花那样害臊,不像茉莉那样文静,而是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豪放与豪情展现在我面前。
四月中下旬,正是百家争鸣,争奇斗艳的时节,来到村庄,你便会被那五光十色的花海所感染,便会被那无边无际的金黄所围住,这,就是村庄的油菜花。沐浴花海,似乎身在画中,被油菜花那宽广恢弘的气魄所感染;被油菜花那淡淡的金黄色所神怡;被油菜花那缕缕幽香所沉醉。
身临田地里的小土坡,一种说不出的雄伟气魄在我面前展现出来,郊野中,那一团团一簇簇的油菜花,漫山遍野,如毛烘烘的地毯,忍不住让人想躺在上面打着滚,享用大自然创造的舒适环境。
金黄的大地也构成了一幅壮丽多彩的风景画,和风咋起,油菜花岌岌可危,如和风中翩然起舞的舞女。
潺潺的溪水,幽静的阡陌小路,家禽走兽都不见了,都被油菜花所感染。远处古色古香的乡下修建在金黄色油菜花的辉映下,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像。
她外表美丽,暗里还有一种坚定不移的精力,郊野中那一棵棵失掉原色的油菜花,那一棵棵被人为所糟蹋倒下的油菜花,你认为她会甘心倒下终身?不,她不会,她会渐渐的站起来,继续成长,甚至会长得鹤立鸡群,愈加挺立,愈加活力。身临在这一个个坚韧战士面前,不禁想起小时候妈妈不为失利的故事:小时候,爸爸妈妈都在外面打拼,有一次,妈妈领导给了她许多使命,妈妈日以继夜的作业着,使命很麻烦,一次次受阻,她没有倒下,不像社会中的自弃人群,她越挫越勇,超卓的完成了领导给她的使命。
油菜花,让我学会了不畏失利,坚定不移的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