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3
春天来了,花儿开了。有金黄的油菜花、粉红的桃花和樱花、洁白的玉兰花、鲜红的玫瑰花……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油菜花。
星期天,我和妈妈坐车回爷爷奶奶家,透过车窗向外望,田野里到处都是油菜花。远远望去,就像一张望不着边的金色地毯。
下了车,我迫不及待地走进油菜花田。啊,一群群蜜蜂扇动着透亮的翅膀在油菜花丛中嗡嗡歌唱,翩翩起舞。伴随着小蜜蜂的歌声,油菜花仿佛也变成了一群群的黄蝴蝶。真是美极了!
这些油菜开的花像阶梯一样,从脚下一层层一直开到头顶,开满了全身。油菜开的花不容易凋谢,花期很长,从一月份一直开到五月份,它边长高、边开花、边结籽。有些油菜根部都枯黄了,但顶上的花照样开放,一直散发着清香。走过田边,处处都有扑鼻而来的油菜花香,使人忘记了许多烦恼。那油菜籽收割晒干后,榨成菜油,更给老家爷爷奶奶他们的生活增添一份收获的喜悦。
不用说,我是多么喜欢油菜花了,我很想知道它哪来这么一顶美丽又可爱的小黄帽,如果我也能有这样一顶美丽又可爱的小黄帽,那该有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