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优秀作文
寂寞是成长琴键上的音符,是花季歌喉里的妙音,是青春记忆中的主旋律。
《一》
春节刚过,爸妈又要离开我去外地打工了。他们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临走时,习惯性地抛下一句话:“好好照顾自己和奶奶。”转身拎着简单的行李走了,没有再回头。我也没有出门送他们,因为我害怕自己会有一种冲动,情不自禁地拉住他们的手,眼泪汪汪地乞求他们留下,但我不能这么做,我没有权利改变他们选择的道路。
我独倚着栏杆,傻傻地、静静地,直到他们的背影消失在远方的夕阳中。冰冷的泪水划过脸颊,拨动心弦,我的世界只剩下寂寞。
拖着沉重的脚步在屋子里移动,没有目的,没有思想。空荡荡的屋子里只剩下我和奶奶,寂寞似夕阳的余辉一样温柔地抚摸着我,我好像听到一个孩子唱着甜美的歌谣。
《二》
不知从什么时候学会了种花,我特别喜欢那几盆菊花,胭脂红、柠檬黄,菊花的花瓣细而长,开得那么烂漫,那么可爱。好一个花中君子!在暗香弥漫的黄昏,静静地品味“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意蕴,悄悄地倾诉着我的心事,渴望着那缕香魂将心中的思念带给远方的爸妈。
过了几天,我意外地发现菊花不见了。我像疯了似的找遍院子的每个角落。
“奶奶,有没有看见那几盆菊花?”
“噢,菊花啊,我送给村书记了,让他帮了点忙,人家喜欢得不得了。”奶奶居然说得那样开心,也那样轻松。
“谁让您送人的?”我边吼边哭。
“你是不是着了魔?”奶奶奇怪地看着我。
我无话可说,转身冲进房间,泪水浸湿了被角,我又一次被寂寞征服了,它像一个朋友唱着歌,歌声里有理解,也有安慰。
《三》
渐渐地,我听惯了寂寞在唱歌。寂静的夜,孤寂的人,岑寂的歌,纷繁的世界与我隔绝了。我的世界只剩下了那份寂寞,那么纯粹,那么安宁。没有尔虞我诈,勾心斗角,没有争名于朝,争利于市。寂寞的歌像一汩清泉从山涧迸落,清亮而干脆,缓缓流过心田,带走了曾经的伤痛,带走了俗世的尘埃。却留下了赤裸裸的伤痕和单纯的心。不知什么时候,现实又会揭开伤口,心灵又会蒙上尘埃。
而今,我也爱听寂寞在唱歌,因为那些受伤的心灵能在寂寞时找到安慰,尽管找不到最初的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