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11
春天到了,春姑娘迈着轻快的脚步向我们走来了!
春姑娘催促着春风唤醒了小动物们,它们兴奋起来了!你看,小燕子成群结队地飞着,它们一会儿落在树梢上欢快的叫着,好像在说:“我回来了!我回来了!”它们一会又衔泥土,开始筑造自己的新巢。它们为早春添了很多快乐。此时,水里的鱼儿也不再昏昏欲睡。它们时而轻摆胸鳍,原地转圈,随后吐出一串串小泡泡,悠闲地欣赏着自己的杰作;鸭子也来到了小溪中,这下子可热闹了。鸭子开始还像一位骄傲的公主,高昂着头,优雅地在水中滑行。可是看见鱼儿在挑衅时,也活跃起来,和小鱼玩起了捉迷藏。小鱼似乎是在故意逗鸭子,先是假装不知道鸭子在靠近,可当鸭子那厚厚的嘴要夹住它时,它却飞快地游走了。还在不远处吐着泡泡,那得意的神情谁看了都会气歪鼻子。它们给小溪带来了多少乐趣呀!
春姑娘还带着春雨唤醒了花草树木,使它们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河边柳树枝条的颜色由深变浅,质地也由硬变软了,似乎是一夜之间吐出小芽。洁白的玉兰花像是一个花仙子傲立枝头,显得如此纯洁无瑕。那些紫色的玉兰却显得有些羞涩,偷偷地绽开小脸,静静地观望着。
春姑娘还让布谷鸟唱起来勤奋的歌,村里大妈大爷、叔叔婶婶们都开始下地,他们在田野里播下了希望。在这生机勃勃、鸟语花香的季节里我也在心里撒下了理想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