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4
我的爸爸是一名外科医生,他30多岁,中等身材,黑黑的头发,白白的皮肤,浓浓的眉毛,不算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金边眼镜。他的脸上总带着笑容,说话不急不忙。
妈妈常常说爸爸是一个小懒虫,我也发现爸爸在家中很少帮妈妈做家务,回家后经常是坐在沙发上,不是喝茶就是看报纸,有时看着看着就打起呼噜来。周末的时候,妈妈常和他说:“周末了,我们全家出去爬爬山,逛逛街吧?”而爸爸却说:“太累了,我想睡觉,你们去吧!”我有时也对他说:“爸爸,你太懒了!”每当这个时候,爸爸都是抱歉地对我们笑笑,又去喝茶休息了。
有一天早晨,我起床后,到爸爸房间一看,爸爸却不在房间里,连忙问妈妈,爸爸到哪里去了?妈妈无奈地告诉我:“你爸爸夜里到医院给病人做手术去了!”到了晚上,妈妈在厨房里忙碌着给我们准备晚饭。这时爸爸一脸疲惫地回到了家,换好拖鞋后,就又躺到沙发上了,我大声对爸爸说:“爸爸,你回来后怎么不帮妈妈做事呢,她多忙啊?”妈妈听到了我的话,连忙从厨房里走出来,对我说:“儿子,你不知道,你爸爸工作太辛苦,到家已经精疲力竭了,就让他休息吧!”这时我才想起,昨天夜里我们还在梦乡的时候,爸爸就到医院工作去了。原来爸爸不是懒,而是太累了。为了减轻病人的痛苦,挽救病人的生命,爸爸他不能偷懒,只有牺牲自己休息的时间,回到家,他只好“偷懒”了!
我终于明白了,我的爸爸并不懒,他为病人的健康全力付出,所以到家没有精力陪伴我们。他看起来很懒,其实他是一名称职的外科医生,我爱我的“懒”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