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2
“呼——呼——”卧室里又传来爸爸一阵阵的呼噜声。我烦躁的把笔一扔,唉,这还让我怎么写作业呀!
我的爸爸是一个39岁的中年男人,是一个爱喝酒的人,是一个脾气暴躁的人,但同时也是一个对家庭负责任,对孩子关心的人。
一个周五的晚上,我正在家里看《奔跑吧,兄弟》。节目结束时,已经十一点半了,我打了个哈欠,准备睡觉。“佳豪!开门!”爸爸大声的捶着门。我开了门之后,爸爸浑身酒味,踉踉跄跄的走进来,神志不清的把衣服随手一扔。“又喝酒了!”我捂着鼻子把他扶到床上,耳边马上响起了他低沉而响亮的呼噜声。第二天,爸爸听到妈妈的责备,竟然摔门而去……
虽然因为爸爸喝酒这件事,给我们家带来了很多麻烦,但是我知道,即使在他喝酒了之后,心里也始终装着我这个儿子。
记得那天,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回家查一查我们国家十月一日解放日的信息,并打印下来。可我家里并没有网络,不知所措的我在屋里自言自语:“这可怎么办,明天又得被罚了……”这句话被刚喝酒回家的爸爸听见了,他穿上衣服又出去了。我心想,难不成又喝酒去了?
第二天早上,我收拾书包准备上学的时候,竟然发现我的桌子上多了一张白纸。拿起来一看,是十月一日解放日的内容!我一问奶奶才知道,原来昨天晚上爸爸去了网吧,在电脑上查到了之后,一笔一划的手抄了一份给我。课堂上,我拿着这份沉甸甸的作业纸,读着读着,眼眶不知不觉变红了。爸爸喝酒喝的迷迷糊糊,还能马上出去帮我完成作业,他心里该是多么重视我啊,这张纸不正浓缩着他深深的爱吗?
爸爸给我的爱,不像妈妈那样明显,但总会在显现在这样的细微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