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0
我的爸爸虽然没读什么书,却无所不能,不管是油漆、水电、木工等方面的东西坏了,样样都能修。而且他更是一位厉害的厨师,虽然他没有厨师的职照,但是他却像个魔术师一样,不管什么菜,经过他的巧手,就变成美味可口,令人垂涎三尺的满汉大餐。
我的爸爸他威而不严,对我们的态度是很民主,对我们所提的要求,也是很迅速地达成,他可说是我们的提款机,更是我们心目中的阿拉丁神灯。
我的爸爸每天吃苦耐劳地辛勤工作,白天在烈日炎炎下挥汗做事;有时在夜深人静,还在为我们打拼。为了我们,我的爸爸吃尽了苦头,但是他却一点怨言都没有,让我由衷地佩服着他。
我的爸爸是位个性开朗,非常乐观,时常面带微笑的人,不论工作多累,或是遇到什么困难,他都能以达观的态度去面对,而且他非常喜欢助人。爸爸常说:“助人为快乐之本。”在别人有了困难时,我们就应该尽力去帮助他们。能够帮助别人解决困难,不但别人快乐,自己也很快乐。爸爸也常告诉我们:“人生往往会遭遇到很多困难,所以我们一定要互相帮助。在帮助方面,无论是物质上的援助,或是精神上的安慰、鼓励,都是很有意义的。”也因此爸爸拥有很多朋友。我也很努力地跟爸爸学习。
我的爸爸他是我心目中的一棵大树,一棵屹立不摇的长青树,永远帮我们遮风挡雨,帮我们阻挠别人的欺侮,保护着我们,让我们平安地长大。爸爸,我爱您!您一定要等我这棵树,长得又高又壮时,到时换我来照顾您,让您能享享清福,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