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5
以往,爸爸每天像一只"标准钟",总是五点出去锻炼、买菜、买早点,六点回家。可最近"标准钟"失灵啦,他总要到六点半以后回家,弄得一家人吃早饭的时间很紧张。一天,我忍不住问爸爸:"为什么回家晚了呢?"爸爸不肯讲,只是笑眯眯地说:"这是个秘密。"
这个秘密我一定要揭开。我把闹钟调到了五点,明天我一定要揭开秘密。
闹钟叫了,我迅速穿好衣服,走出房间,到了爸爸的房间,可爸爸没在房间,已经出去了。爸爸怎么这么早就出去了,却很晚才回家,真是的,我心里暗暗责怪爸爸。在这天我差点迟到了,这下我更责怪爸爸了。晚上,我把闹钟调得更早了。
闹钟叫了。我一看钟四点半了,我刚穿好衣服,听见关门的声音,一定是爸爸出去了。我关上门,蹑手蹑脚跟在爸爸后面。
这天爸爸买了很多菜,还买了五个人份量的早点,奇怪了我们家没这么多人呀。买了这么多菜有什么用呢?我跟着爸爸。可爸爸却向回家相反的路走去。走错路了呀,走着走着,爸爸进了一个胡同,我向胡同一看,那是个只有一个出入口的胡同,没几个人家在这住,爸爸走进一户人家。我悄悄地到了那户人家的窗子下。只听见一位老奶奶说:"小伙子,你来了!"听出老奶奶很高兴。"我来了大娘,我给您带来了您喜欢的包子。"我趴在窗子前一看,只见爸爸一口一口地喂早点给老奶奶吃。接着做了一些菜。还拿报纸读给老奶奶听。又和老奶奶聊天,我被感动了,走进那间房,说:"爸爸我来帮您。"爸爸看见了我惊讶极了,说:"好!"原来那位老奶奶一个人在家,后来爸爸看见她很可怜,决定陪她。我真后悔当初责怪爸爸。
爸爸的秘密揭开了,我从中也受到了教育。以后,我也不再贪睡了,每天早上早起,做起爸爸的"小尾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