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5
一次一次,我走在你的身后,默默的看着你口袋中的手,欲言又止。一次一次,你走在我身前,悄悄地攥起口袋中的手,沉默淡然。
儿时的我很皮,总在街上乱蹦,不知是经历了几次心惊胆战之后,你牵起了我的手,教我的自由束缚在你的牢笼。
“爸爸你就松开吧,我不乱跑了!”
“等你什么时候长大了,我就什么时候放手。”
那时天很蓝,白云很懒,日子慢悠悠的过着,不知什么时候才能长大,我的小手被你的大手裹着,很温暖,也很燥,只是盼着早日挣脱这让人的束缚。
“我都初三了,能不能不要老是牵着我的手了,你知道别人都怎么看我吗?是家的孩子这么大了,出门还要爸爸牵手!……”在一次又一次的口角战争中,我胜利了!当时的我满心欢喜,而你,只留下了一个落寞的背影。
看着你插在兜里的手,恍惚想起,刚开始你不习惯放开我的手,于是强迫自己把手伸进兜里,再没主动牵过我的手,我应该开心的,在这场战争中,我胜利了,可是为什么我的心空荡荡的?
“看车!”你突然抓住我的手,把神游的我传到你身旁,斜阳夹杂着冷风,浸透了你已泛白的发,你却无暇顾及,只管牵着我的手往前走,这段路很短,是的,太短了,以至于我刚刚感受到你掌心的温度,你就松开了手。
我反抓住你的手,迎着你诧异的目光浅笑:“有点冷。”只觉得心被温暖包围,大概十指连心是真的吧。
人生的路真的很短,可以与你一并走的路更是少的可怜。如果可以,我希望牵着你的手,走过可以与你一并走的每一段路,带着你掌心的温度,度过四季的变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