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1
我的爸爸不高,但也不矮,整天表情严肃,就像一块冷冰冰的冰块。
老爸虽然冰,但他的唱歌技艺也不是吹的。他在KTV,一有机会,便跑过去点歌,那速度,可不逊于猎豹。他就像一台收音机,飞快地倒带,“咝”的一声,把声音调大,“刷”的一声,又把嗓音调小。每每到高潮,爸爸便兴致勃勃地吼起来,惊动了上天,也弄醒了大地。他震撼着你,烧灼着你,威逼着你。它使你的心停止跳动,让你的语言失效,让你叹为观止。我很高兴,有这样的爸爸。
但对,我的爸爸可不是歌手,他是一名工程监理。
他在别人的眼中,天天板着一张“扑克脸”,有时很严厉,有时很生气,有时很担心……认识爸爸的,几乎都没见过爸爸的笑容。他也会监督我写作业,一丝不苟,简直把我看作了他的手下。这里错了,改;那过丑了,改;这儿不齐,改……改、改、改,胶带用了一长串,就像一个长长的象鼻子。
他把我的企事业拿在手员,直到数遍之后,才还给我,依然是一张冰脸,一直都是!
有一次,爸爸终于被我逗笑了。
正值中午,我们一家人边吃饭,边聊着天,只有爸爸在一旁不闻不问。
这时,奶奶夹起一片土豆,满脸笑意地问爸爸:“工程,接到了没有?”
爸爸瞟了一眼奶奶,含糊不清地“咕噜”了一声,就像嘴里塞满了米饭,一副漫不经心的模样。
我挠了挠冒“烟”的头,挑起了眉毛,不可思议地半睁着眼睛,这什么跟什么,说的“外星语”吗?我心想。
我转了转小眼珠,学着老爸,用舌头顶住牙齿,说:“咕噜儿咕噜,老爸,我也会说‘外星语’,咕噜儿咕噜!”我翻着白眼,吐了吐舌头,鼓起了两个大肉包。
家人看了我的傻样,都轰堂大笑,我偷偷看了看爸爸,他的嘴角微微上提,眼睛弯弯像小船,额头上的纹路也抚平了,眉头舒展开来,成一条灌木丛。
爸爸,微笑了。他把我的心,变成了彩虹!
“冰块”爸爸,变暖了,就像太阳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