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是个十分严格的人,他不但对工作认真负责,对我的要求也十分严格。
我的爸爸
在我五岁时,我到大姨家去和哥哥玩儿,我们玩得很高兴,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当我抬头一看,呀,坏了,都五点了,我已经玩了整整一个小时了。出来时,我与爸爸说好了,只玩半个小时。于是,我便急急忙忙往家赶。刚进门,就看见爸爸阴沉着脸。我知道自己闯祸了,心理像揣了只兔子一样,“咚咚”直跳。“干什么去了?”“去厕所了。”爸爸一听,更加生气了,不由分说,就是一顿“暴”打,然后对我又是批评又是教育。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说过谎,因为我的脑海中现在还时时浮现出当时爸爸打我的情景。
爸爸对我的学习要求也十分严格。上一次期中考试,有一道题,我由于缺了一个小数点,被扣掉三分。爸爸看到试卷后,十分生气。我不敢看爸爸的眼睛,只好低下头,像一个犯人一样,等待他的“审讯”。我心里想,这回完了,一定又免不了一顿暴打了,可是只听“唉”的一声,爸爸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说:“你看,就因为粗心,丢了小数点,成了第五名,加上这三分,你不就是第二名了吗?”说完,爸爸又耐心地教育了我。从此,我改掉了粗心的坏毛病。
一次,我在楼顶玩儿跳绳,只听楼下传来皮鞋的“咚咚”声,原来是爸爸,爸爸上来没收了我的跳绳,严厉地对我说:“楼顶掉支铅笔五楼都能听得见,何况你在楼上跳绳呢?”下次看见你跳,绝不轻饶你。
爸爸与我的故事很多,虽然爸爸严厉,但我还是很喜欢他。因为我正在爸爸的严厉中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