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8
我们家有一个人,他个子不高身材适中,不怎么爱说话,行动却非常敏捷,脸黑黑的,高高的鼻梁,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不管我们做什么都不能逃过他的眼睛。这就是我的爸爸。
从小,我的爸爸对我就非常严格。记得二年级的时候,我们邻居家养了一缸金鱼,哪些金鱼真可爱,红的,白的,黑的,五颜六色。而且时上时下,吐着一串串水泡,往下游时,摇动着尾巴,就像穿着彩色的衣裙在舞蹈。我总是去看,怎么看都看不够。
有一次,我刚写完作业,又去看金鱼,看着看着,趁邻居没有注意,捞了一条。我怕被人看见,急着放进了裤兜里。然后装作若如其事的出来,可是心快跳到嘴里了。我不敢回家,如果爸爸知道我偷了人家的鱼,那还了得。我又不敢送回去了,邻居知道了以后肯定不让我看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最后,我偷偷的把鱼放在一个小碗中,准备藏在了柜子里。
我正在忐忑不安的时候,爸爸看到我裤子湿了一大片,正想问我,又看到我右手捂着裤兜。爸爸就过来掏我的裤兜,鱼就被他发现了,“鱼怎么在你这”爸爸严厉的问。
“我不知道”我说。
“快说”爸爸瞪着我说。
“我看这条鱼用乞求的眼光看着我,我想它是不是想让我带走它,我就把它给捞回来了。”我可怜吧吧的说。
我刚说完,爸爸拉着我就去邻居家道歉。邻居知道后,不仅原谅了我,而且还送给我2条小金鱼,而且还交给我养金鱼的方法。
还有一次,我去集贸市场买东西,结果阿姨多找给我钱,我向爸爸炫耀。爸爸说:“做人一定要实在,厚道,快把钱还给人家去,人家挣钱也不容易。”于是我就把钱还给了人家。
我的爸爸是一个非常诚实的人,我给他起了一个外号叫“傻诚实”,大家说我这样一个老爸是不是太诚实了,真不愧是“傻诚实”的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