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9
今年的农历腊月三十是除夕。
大清早我就被劈里啪啦的鞭炮声惊醒了。真是讨厌。对于一个喜欢睡懒觉的人来说,那是一件非常让人讨厌的事情。无奈的我只好起床了。
刚走出自己的房间,我就闻到了扑鼻的饭菜香。我匆匆向厨房走去,妈妈和姑姑在厨房忙得不亦乐呼,你看她们那高兴劲儿,别提有多高兴了。就这样,妈妈和姑姑在厨房就在厨房忙活了一整天。到了晚上我们家开始吃年夜饭了。
全家欢欢喜喜的围坐在饭桌周围,把整张桌子为得满满齐齐的,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满桌的菜,飘着香味,闻着就让人口水流下三千尺。各色各样的菜摆在我们的面前,有我最喜欢吃羊肉,有爷爷最喜欢吃的猪肉,有奶奶最喜欢吃牛肉,还有姑姑最喜欢吃的鱼······真是应有尽有。我终于安奈不住了,夹了一夹菜放在嘴里,慢慢咀嚼。大家也吃了起来,津津有味的尝着,举起酒杯为新的一年干杯。他们一边吃着。一边聊着,显出了和谐的一大家子,开心的一大家子。
这时,屋外响起了一片片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正在津津有味吃东西的哥哥坐不住了,也放起了烟花来,烟花像一颗颗星星直冲云天,到了空中爆炸,散开,像生了许多小宝宝,真是五彩缤纷。好看极了。
到了晚上十二点,门外响起了抑扬顿挫的鞭炮声,声音震耳欲聋,四周都是烟花,使我好像处在花的海洋里。
除夕夜是一个美丽,幸福的夜晚。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除夕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