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14
大年三十是除夕。大家早就盼望这一天的到来。
爸爸给我买了各式各样的烟花爆竹。烟火的品种有好多,有的小巧玲珑,有的长长的象竹杆一样、还有的体积大而笨重。我的心情乐开了花,就盼着能快点放这些烟花爆竹了。
大年夜到了,我们全家吃过年夜饭后。我就急忙拿着烟火给爸爸,催爸爸快点放。爸爸拿出一个很大的烟火放到楼下的地上,并让我站远一点看。只见爸爸拿出打火机点燃了烟花的导火线,刚开始没有什么动静,过了几秒钟,“轰”地一声响从里面蹿出一束束火花,一下子蹿到了夜空中,“啪啪啪”天空成了五彩的夜空。印亮了的每个人的笑脸。这些礼花有绿的、红的、黄的,还有两色相间的,美丽极了。
就象是受了我们这里的感染,不一会儿周围的夜空都炸开了五颜六色的烟花和爆竹声。天空成了欢乐的海洋,小孩子们高兴地蹦着、跳着,大人们笑呵呵的互相祝福着新年的幸福。
后来妈妈告诉我,放烟花爆竹是我国的一个传统习俗,古时候人们放爆竹是为了吓跑怪物以求得平安。现在人们放爆竹是为了庆贺节日并祝愿今后更加美好的生活。
这个除夕也大家过的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