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4
除夕早上,我一醒来,就飞快地叫醒爸爸妈妈,提着大包小包,高高兴兴地和亲人们一起回老家过除夕。
经过两个小时的旅途,我们来到了镇上,放眼望去,古宅下的茶叶园一片翠绿,勤劳的人们正在贴春联、买烟花,十分热闹。我们买了鞭炮,便向家走去。
到了下午,我们早就等不及了,冲到屋顶,拿起一根烟花点燃,只见烟花“嗖”地一下窜出来,可是只有烟,没有任何颜色,爸爸说这是因为在白天,自然光比烟花的光亮,所以看不见。所以我们只好耐着性子等到晚上。
终于,夜幕降临了,吃完年夜饭,我们冲了出去,拿起长长的烟花架在墙上,我点燃引线,大声地说:“三、二、一,发射!”“箭”咻地一声便不见了踪迹。表哥也不敢示弱,说:“看我鞭炮的厉害!”便跑到楼下点燃引线,“噼里啪啦”的声音一下子跑进我的耳朵里。姐姐不服输,点着了“出水芙蓉”,烟花就在原地转圈,喷射出美丽的光。堂哥不服输,拿起“炸弹”往地上砸。不过,他失手打到我脚旁。“砰”的一声响,我吃了一惊,还以为我脚被炸了呢!
我们玩着,跳着,奔跑着,欢笑着,到了新年的钟声敲响时,我们还没玩够,还想继续玩。
虽然过完了春节,但快乐永远留在每个人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