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是除夕夜,每家每户都在吃团圆饭,出门在外的人也要赶回家来,实在赶不回来的人,也要通过打电话、上网、写信等方式来问候家人。
除夕夜
这天晚上,放炮是少不了的。因为要迎接新年的到来,也是为了赶走“年”这个大坏东西。晚饭时,鞭炮声接连不断,响彻云霄,炮声好像一股股大浪,一浪高过一浪,震耳欲聋。
这天晚上,人们看春晚也是必可少的。看着春晚,吃着东西,和家人热闹的聊着,可真是一种难得的享受。春晚里面有很多的节目:唱歌、跳舞、说相声、变魔术、小品等,热闹极了。我看的专心致志,谁也打扰不了我。
这天的晚会节目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小品《扶不扶》。我看见有一个人从一个路口经过时,刚好一个老奶奶突然倒下,由此引起了一系列的事。通过这个故事,我觉得别人在遇到困难时,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去帮助他,别人的误会总有澄清的时候。
除夕的晚上过得是又高兴又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