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3
下午我一起床,看见爸爸妈妈在厨房里辛苦地为除夕的团圆饭做准备。爷爷奶奶在客厅里招待到访的亲戚。亲戚们送来了很多礼物。大人们在客厅里谈笑风生,欢声笑语让我们家充满了欢乐喜庆的气氛。
下午4点多的时候,妈妈上菜了。餐桌上有清蒸海鱼,有肥美的大虾,有红烧鸡,又肉质肥厚的鲍鱼等十几种菜肴。妈妈还用红萝卜、花菜等在餐盘上加一些装饰,使那些菜品增加了几分“姿色”,让人看了都垂涎三尺。
上完菜,院子里那长长的鞭炮炸响了。噼噼啪啪的爆竹声预示着:新的一年,人们事业兴旺发达,生活红红火火 !
过了好一会儿,鞭炮才炸完。爆竹声一停,大人们轮番就举起手中的酒杯,互相祝福,互相致谢,互相夸赞,互相激励。说话声,碰杯声,欢笑声在屋里回荡着,我们家顿时变成了欢乐的海洋。除夕夜,亲人团圆,菜肴美味滋补,人间真情更是温暖人心啊!
快乐的除夕夜是多么美好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