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7
每年的除夕夜,我都是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起过的,今年也不例外。
天快黑了,奶奶端出早已准备好的年夜饭,我一看,哇,菜的品种可真多啊,有水晶虾仁、水煮回鱼、肉串……,还有我的最爱——红烧肉,真让人垂涎三尺,大家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我端起酒杯对爷爷奶奶说:“祝你们身体健康、新年快乐!”爷爷听了亲切地摸了摸我的头,奶奶则高兴地亲了我一口。
吃完年夜饭,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正好开始了。相声、小品不时逗得我们开怀大笑,其中最好笑的要数小品《五官新说》了,在小品《不差钱》中,连《星光大道》的主持人毕老师也粉墨登场了。
“咚、咚、咚……”新年的钟声敲响了,我再也按捺不住心里的激动,从沙发上跳起来,拉着爸爸、妈妈去门口放烟火。瞧!“金丝柳雀”一点着,一只金色的雀儿就欢叫着飞上云霄;“火龙神鞭”则像一条火龙腾空而起,又像一根长鞭甩向夜空。刹那间,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烟火把夜空装扮得分外好看。
这个除夕夜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