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5
今天是举国欢庆的日子——除夕,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一大早就起床了,帮着妈妈打扫卫生。妈妈说这是“辞旧迎新”,把去年不好的打扫干净,明天迎来崭新的一年。中午我们全家吃了象征团圆的饺子,寓意着一家人团团圆圆、美美满满的生活在一起。到了下午的时候,我就在厨房帮着外婆—起煮年夜饭了,外婆准备了许多好吃的菜,有寓意着年年有余的红烧扁鱼;
有象征着“吉祥如意”的豆芽菜;有表示“甜甜蜜蜜”的糯米甜饭;还有许多各式各样的菜,我们—边忙着,—边高兴地聊着天,时间过的真快啊!夜幕降临了,我们全家围坐在桌前开开心心的吃着年夜饭。屋外传来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夜空中被烟花装扮的五彩缤纷,好看极了。在这全家团圆举国欢庆的日子,我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龙腾虎跃、心想事成!幸福、快乐美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