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12
今年的除夕夜,是我最甜美最快乐的夜晚。
“又到除夕了,又要放爆竹了!”我在家里大声欢呼着,心情兴奋得难以控制。当夜幕降临时,窗外传来一阵稀稀疏疏的爆竹声,不一会儿,便响成了一片,仿佛整个世界都沸腾起来。一股爆竹的硝烟味弥漫在空气中,使节日的气氛变得越来越浓。
我缠着爸爸,撒娇地说:“爸爸,快放爆竹嘛!”爸爸实在拿我没辙,只好拿着爆竹来到楼下。只见爸爸把爆竹放在地上,找出爆竹捻子,打开打火机,火光刚碰到爆竹捻子,爸爸就飞快地跑了过来。这只爆竹可真有个性,就是不理不睬,不动不响的愣在那儿。爸爸气得抓耳挠腮,没办法,只得再次“上阵”。爸爸蹲下身子,打开打火机,小心翼翼地去点爆竹的捻子。只见点着的爆竹捻子“哧哧”地冒着白烟,闪着火光,“啪”的一声,这个调皮捣蛋的小娃娃耐不住了性子,一下子炸开了。爸爸猫着腰连忙躲开了,脸上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我一看爸爸那副模样,笑得前仰后合,眼泪都从眼眶里蹦了出来,妈妈也笑得合不拢嘴。
该吃年夜饭了,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其乐融融地享受着这份快乐,这份幸福。我相信,祖国各地人民都沉浸在新年的幸福中。
这一夜真让我兴奋地难以入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