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6
那一天,家家户户忙进忙出、忙里忙外;那一天,大街小巷、街头巷尾全都是返乡团圆的车潮,那一天,在每个充满魔力的厨房里,变换出香味四溢、令人垂涎的“满汉全席”;那一天就是中国人的重头戏——除夕。
每年的除夕,我们也会大包小包、开开心心的回老家过年。晚上,当餐桌上摆满了色香味俱全的吉祥年菜时,我们赶紧邀请爷爷上座,大伙儿边吃边聊,屋里充满了欢声笑语,窗外充满了此起彼落的鞭炮声。
当我们分工合作收好餐桌时,爷爷先是消失,再出现的时候,手里拿着红包,我们笑呵呵的向他说新年快乐、长命百岁吉祥话,爷爷也笑嘻嘻的祝福我们平安健康、学业进步。
睡觉前,我们专注的阅读着各自的书,一会儿,爸爸妈妈突然给我们一个特别的红包,红包里是一张他们做的“好书兑换券”,并且祝福我们三个乖巧懂事、谦卑顺服、感恩分享和恩爱喜乐……。
我是一个幸福的小孩,除夕夜里,我们带着微笑进入甜美的梦乡,迎接新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