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10
今天是除夕,是庆祝春节的开端。大扫除、贴对联、买年货,一切都准备妥当,只为一家人欢聚在起迎接新年。不管是大人或小孩大家都过的非常快乐!
今天,家家户户贴上了对联,一下子整个村子洋溢着新年的气息。妇女们忙着张罗团年饭,劳累了一年的农民工则挨家挨户去结算,把赊了一年的账拿回家让家人过一个肥年。小孩早已买好了崭新的衣服,打算大年初一美美地讨红包,一个个的嘴像蜜糖一样甜,让大人心甘情愿地给红包。
不知怎的,现在的我对春节已没有从前那种向往。春节的脚步逐渐向我走来,但不是看到红彤彤的春联我都意识不到现在已临近新年。真是越长大越感受不到春节的快乐。以前多羡慕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以为他们过得比我们好得多,现在觉得也不过如此,反倒失去了许多笑声。
我喜欢过年,我喜欢除夕,我喜欢快乐幸福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