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考试5
今天早上,数学老师讲了我们昨天考试的题,还公布了我们的成绩。只听她念到:“徐涛37分、何达99分……”我听了心想:“哇,班上竟然有考37分的,重大突破!”突然,老师念到:“周畅98分。”我一听:“我咋还没何达考得好呢?”我拿起试卷一看,原来是第一题“生活中哪些常见物品用吨作单位”其中一个我写成了海豚。我想:“为啥海豚用吨作单位是错误的呢?”于是我拿起试卷去问周老师,周老师说:“你说的是那种表演的海豚吧?那种海豚最大的才重几百千克,怎么会用吨作单位呢?”我辩解道:“我明明在电视上看到有1吨重的海豚呀!”(我曾在央视10套科技之光栏目介绍消防官兵抢救搁浅的海豚短片上看到过)老师还是认为我说的是表演的海豚,我一时半会给老师解释不清,只好郁闷地回到座位上。
唉,就是这该死的海豚害得我丢了两分,本来和妈妈约定如果考了100分就可以打半个小时的电脑游戏,看到这次又泡汤了!以后遇到这种试题,我应该答写大家都熟知的东西,而不应该写那些比较特殊的,或者比较有争议的东西。
唉,好遗憾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