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风波8
考试风波刮了起来,这是因为妈妈要考试了,我负责当妈妈的监护人,督促妈妈的复习。
嘘!妈妈正在复习呢,你瞧见门上红色的大字了吗?离考试还有一天,本人正在考试复习阶段,除监护人外,其他闲杂人员不得入内!我推开门,提醒一下妈妈“半小时复习行动现在开始!”十分钟、二十分钟、一分钟、六、五、四、三、二、一、停!我一声令下,妈妈委屈地望着我,一把夺过妈妈手中的书说:“下面开始答题”“中心静脉压升高的原因是?”“这个,那个……我……”妈妈一时说不出话来。“接下来第二题”“第三题”……“第十题”哦,我的天呐,成绩是:10分(百分制的)。我心灰意冷,一气之下使出了我的杀手谏:激将法。愤怒地说:“你在下一次的考试中,再拿不到90分,今天等着吃稀粥咸瓜吧!”你可要知道,妈妈是最讨厌吃稀粥咸瓜的了,这个激将法挺管用的吧!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停!”这下我拿过书,妈妈胸有成竹地望着我,好,下面开始出题;“哪项不属于Ⅱ度烧伤特点?”“可看见树枝状栓塞血管”妈妈毫不犹豫地说。“恩,那好,下一题:在事故现场对心跳骤停最及时的诊断是A、心音消失B、脉搏、血压不能测出C、颈动脉搏消失D、心电图消失E、呼吸停止。”“恩……是心电图消失。”“下一题”……“最后一题”哦,真不可思议,妈妈每道题都答了出来,而且,每道题都答得很完整、很正确。“好了,我的学生,请你去吃饭吧。”当我还陶醉在监护员当成功时,妈妈不知道一溜烟跑哪儿去了,我到处寻找,哦,妈妈原来在厨房里狼吞虎咽呢!
今天妈妈出发了,我愿妈妈考试顺利,争取取得好成绩,为这次考试风波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