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我们进行了全年级的语文期中考试,我把这一次考试看的十分重要,所以,考试的前一天晚上,我打了突击战,为了得到一个优异的成绩。复习完后,我自信满满的,期中考试我来了!
时间匆匆,一眨眼到了第二天,开始考试了!一发下卷,我就飞快地写,卷子不太难,我轻轻松松答完了所有的题。只是默写题好多啊!幸好我昨天一一复习了!作文题目为:难忘的一句话。很好写。到了时间,我胸有成竹地交了卷。心想:这次一定能考好!我转头对后桌张博雯说:考完了就不去想它!是呀!轻松自在的假期来了!张博雯笑着说:是呀!不去想它,走,咱们出去玩!这时,报纸传下来了,报纸中间有期中卷的答案,我们还是情不自禁的打开了报纸,心里无比的期待。看完了答案,我们的脸一下子沉了下来,接着是一声长长地叹息。
哎!完了,考砸了!武老师,您可要笔下留情啊!完了!还那里有心情去玩?上九十分都难!张博雯说。早知道就不看答案了,还能没有负担的快活几天!我想。哎!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真不是个滋味!真害怕发卷啊!怎么办?这次真上不了九十分了!我捶胸顿足,答卷那么顺利,怎么会这样?无数个?出现在我的眼前。哎!只能回家恶补吧!我垂头丧气的想。回去负荆请罪吧!我实在没有办法,告诉妈妈,她不会责备我,我也不想让她失望。我没有因为考试欺骗妈妈,这次也一样。星期一,恐怖的一天。
见武老师抱着卷子进门,一个个平日活蹦乱跳,天不怕地不怕的机灵鬼们,一下子成了木头人,笑容凝固在了脸上,变得毫无光彩。平日的好学生们眼睛瞪的又大又圆。班中一下子鸦雀无声,同学们屏息凝神,成绩平时不好的同学更是连声叫:完了完了!我这次真完了!有人悄悄问我:你觉得这次自己能考多少分?我撇撇嘴,一边摇头,一边叹息,说:不瞒你说,我撑死也上不了九十分!她说:没有那么严重吧!我也苦笑一下,说:但愿如你所说吧!想到那一个个鲜艳的红叉叉和丢人现眼的超低分数,我不禁汗流满面,不知发卷后会不会泪流满面呢?不过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做了最坏的想法,只希望作文可以少扣一点,这样,估计才能上八十五,心中还好受一点点。武老师跨上讲台,清了清嗓子,我的心砰砰乱跳。我要有一盏阿拉丁神灯就好了!
现在真想逃避。武老师开口了:吴承霖九十八分...一直念道了九十分还没有我的卷,这下子真的完了!八十九、八十八...随着分数的不断降低,我的心跳加速,心情一落千丈,坠入低谷。黄嘉欣我一下紧张极了,九十五分。真的吗?我一下子难以相信自己的耳朵,八十之中怎么蹦出了一个九十五分?我急忙领上了卷,是真的!我一阵欢喜,怎么这么高?出乎意料。
一看卷,原来有许多题的答案不唯一,吓死我了!步步惊心啊!通过这次期中考试,我明白了要有信心,相信自己的实力,不要给自己增加无形的压力。笑到最后的才是王者!我不会骄傲,要再接再厉。就让我乐在期中,赢在期末,笑着跨入中学之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