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风波5
摇曳的小花,有一天也会长大,过程总是很艰辛,但是只要付出了就会有收获。
还记得在小学六年级最后一学期的冲刺。全班64个同学,跟着老师的步伐,一直从山脚下冲刺到了山顶,这个过程就像一个五味瓶,充满了酸甜苦辣。
后半学期,对于我是一种挑战,每个人都有惰性,当然,我也不例外,总是克服不了自己的缺点。周末的作业总是累积到周日的晚上才写,总是会出去疯玩一整个周末,等到周日晚上才急急忙忙的写完作业,但是,在这种慌张的心态下怎能一心一意认认真真的写作业呢,只不过是填完所有的空就算是写完作业了。第二天在课堂上老师讲卷子时,出于我的作业完全是完成任务而急忙编写的,所以老师讲题时我只为了将正确答案写在卷子上,全然没有记住这道题的重点与诀窍……
毕业前的那几个星期,我们一直抱怨着,可是每天晚上的家庭作业都至关重要,你稍有一丝大意,都有可能会导致在考试中丢分的情况。我们的老师也在我们身上付出了很多,对我们很负责任,无论我们是多么的差劲,老师依然不会放弃我们,带领着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向前进!
语文老师为了我们作业中出现的情况,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讲解,数学老师为了找出更多更好更典型的数学题,每天晚上熬夜在电脑上争分夺秒的抄出一些数学题,第二天思路清晰的讲给我们听,英语老师为了让我们能发音发的更标准,上课时尽力把最大的声音展示给我们,让我们在听力中能一路过关斩将……
那段时间每天真的是起早贪黑,早晨六点钟起床背单词,背课文,晚上抽出30分钟时间再理解一遍是学老师白天讲的应用题。
有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那次考试风波对我来说真是一种煎熬,也是一种挑战,一种突破自己的对抗!虽然那次小小的考试风波已经过去了,但人生的挑战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