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以后7
课堂里,同学们都叽叽喳喳地谈论着这次考试能考多少分,大多同学都十分紧张,唯独只有俩个人不着急。
其中一个与几个人谈笑着,不紧不慢地摇着手中的羽毛扇信心满满,他就是——诸葛亮。张飞对诸葛亮说:“亮仔,你咋学的就那么好,我都快急死了,听说我这次考的特别烂,你每次都是100分,这次也一定是。”刘备点点头说:“就是就是,不过就是不知道曹操考的怎样,看他笑个不停,估计分也不怎么低。”关羽拍了拍刘备说:“你怎么能这样,咋们都应向着诸葛亮,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没有没有,我只是看看大局。”
那边,孙悟空正和他的老朋友说:“我这次一定考的不好,俺老孙可不是学习的料,如果试卷一发下来我就把分数一变,只要老师不发现就好。”唐僧听见了念道:“阿弥陀佛,这是不道德的行为,不应这样。”
老师进来了,用严厉的声音说:“考试成绩出来了,请同学们静一静。”原来老师是王熙凤。
老师念道:“诸葛亮100分,同学们要向他学习;贾宝玉97分,贾宝玉不错呀继续努力;唐僧95分,唐僧加油呀!……曹操你怎么考的才74分真该‘去死了’。”张飞咯咯咯的笑个不停。老师生气地拍了拍桌子:“你以为你考了多少分,你也不怎么的——48分‘死吧’。”班里同学笑个不停,肚子都笑疼了。“同学们停停。”老师严厉的说:“刘备80分,关羽59分,鲁智深44分……”此时,台下台下一片叫喊声,贾宝玉洋洋得意,他从来还没考过这么多的分,平常就是90来分。有人感叹:林黛玉在考试前的几天对贾宝玉说过加油,爱情的力量真是无穷呐!关羽大叫:“为什么不多考一分,就差一分我就及格了!”曹操拍拍脑门:“真是粗心,以后可不能再骄傲了,诸葛亮又比我高,给予自己自信心,相信有一天打败他。”突然鲁智深大喊一声:“呀!又砸了。”
考试成绩出来前焦急等待,个个兴奋;考试成绩出来后有人喜,有人悲。考试成绩——学生们的命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