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的毕业考试终于结束了,我们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顿时,教室里像炸开了锅似的沸腾起来:“老天爷呀,我们终于解放了!”
看,我们班的“数学冠军”陈立竣洋洋得意地在教室里蹦来跳去!“小淘气鬼”于超则垂头丧气地坐在座位上,看来考的不怎么样。哎,我还是出去走走吧!刚出教室,一阵清风吹入脸膀,顿时,感到格外舒畅、格外轻松。太爽啦!外面一群群同学围在一起,我就急忙闯入进去。
“你的考题做的怎样?”
“这一题答案是几?”
“那一道应用题应该这样做”。同学们急切的对着答案。我感到自己做得还不错。高高兴兴的玩耍起来。
成绩很快下来了,我听说我数学只得了79+9分。我则么也不相信我考这么差。
我觉得浑身不自在,我真晕啊,简单的题怎么会错哪?太大意了。唉,不愿天不愿地只愿我太傲气。无精打采的我漫漫的走着。此时,树上的鸟儿也不再高唱了,路边的花儿没有了笑容,天色也变得昏暗起来,为我落下了泪水。哎,考试考不好,
是人生第一大痛苦。常言道:“落第学子丧门犬”,此时的我,或许也真是这样吧!
回到家里,爸爸往日的笑容已变成怒气冲天,难看极了。他厉声说:“你这个不争气的孩子,怎么才考79+9分,你……”“我留枝泪,一现在哭了每天在复习啥。”妈妈大声叫啷着。这可恶的分数,可恶的考试,要是我们小学生不考试,那该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