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以后4
上周,中山小学进行了一次数学区质检,题目出得特别难,大家都坐在座位上奋笔疾书,不敢有丝毫懈怠。
坐在倒数第二排的学渣小A同学,还没做一会儿,就面露难色,因为卷子实在是太难了。他歪着脑袋,嘴咬着笔杆,突然喜上眉梢,因为他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抄同桌的学霸的试卷。由于学霸做得十分认真,不停地在稿纸上验算,完全察觉不到同桌小A正在一题题地抄他的答案。下课铃响了,小A长舒了一口气,回家终于可以不用挨打了。
过了两天,要发卷子了。只见老师一脸怒气地走上讲台,从一叠卷子里抽出一张卷子,然后走下讲台,举到小A面前,对着我们大家说道:“你们知道小A这次考了多少吗?一百呀!”我们听了都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平常他连及格都是非常困难的。这时,老师把他的卷子揉成一团,扔到地上,又踩了几下,踢到了垃圾桶旁。
老师气得火冒三丈,小A见情况不对,赶紧说道:“老师,要不要灭火器,我帮你拿进来消消火气吧!”大家听了哈哈大笑,本以为想缓和一下紧张的气氛,却没想到老师气得连耳根子都红了。
回到家里,小A恶人先告状:“爸爸,老师欺负我!”爸爸听了,气不打一处来,就扯着嗓子吼道:“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学校做了什么吗?你考试怎么会考100分?”原来老师在放学前就和小A的爸爸通过电话了。说着,爸爸随手拿起沙发上的衣架朝小A重重地打了下去。小A“哇”的一声哭了出来,这时,爷爷、奶奶、妈妈,听到声音连忙敢来劝架,叫小A他爸别再打了。事后,奶奶语重心长地对小A 说:“考试100分并不能代表什么,但是这抄来的100分,却会让你的诚信大大减分!”小A听了,抹了抹眼角的眼泪,将头埋得更低了。
小A自从这次作弊以后,学习变得认真起来,成绩也慢慢地得到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