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以后10
放学回家的路上,小壮壮伤心不已,因为在学校考试没考好,他心想:这次没考好妈妈不会打我吧。
回到家后,小壮壮将自己关在屋里,抱着双腿,心情低落的望着窗外,突然,乌云笼罩的天空响起了“轰隆隆”的雷声,不一会便下起了倾盆大雨。雨水打在窗户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望着窗外的大雨,被乌云笼罩的天空,小壮壮的眼泪流了下来,那倾盆大雨仿佛是在对小壮壮发出的无情的嘲笑一般。
就在这时,小壮壮听见敲门的声音,他伸出手快速的擦干了眼角的泪水,飞快地跑到门边,打开门,一看,顿时愣在了原地,原来是妈妈,妈妈看着眼圈红红的小壮壮摸着他的脑袋问道:“你怎么了?是不是又做错什么事情了?”此时小壮壮怀着害怕的心情走到书包前,伸手打开书包拿着试卷缓缓的递给了妈妈。
当看到成绩的那一刻,妈妈的脸迅速的变了好吓人,瞪着一双大大的眼睛,紧皱着眉头,脸色铁青,眼中闪烁着愤怒的火花,小壮壮悄悄的看了妈妈一眼,心想:这下完了,“竹笋肉丝”要开始了。但妈妈一直沉默着没说话,过了一会儿,她将小壮壮拉进房间说到:“没考好没关系,重要的是态度,而不是分数。”说完,一双温暖的手就开始在试卷上对着错题进行指点,时不时在纸上写几笔。妈妈耐心地跟他讲出错的原因,以后该怎么做。妈妈妈妈时不时停一停,小壮壮看了看妈妈,只见她双眼布满血丝、嘴唇也因为长时间的讲解题目变得干涩。
错题讲解完后,妈妈又拿出练习册,筛选了几题给小壮壮做。小壮壮慢慢地掌握了技巧,妈妈还是不放心,又考了他几次,看着小壮壮都过关了,妈妈这才放下心来。最后小壮壮得到了妈妈的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