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考试8
星期三的早上,教室里各小组长正在收作业。副班长叶沛在班长罗丽欣的耳边低语了几句。班长罗丽欣就往外走。她刚走出教室,一群八卦的男生立刻围着副班长叶沛,原来老师叫罗丽欣去她的办公室。
过了一会儿,罗丽欣同学满面春风地回来了。那一群八卦男生又一涌而上。不问不知道,问了反而倒霉了,原来又要考试。我们这些成绩一般的同学,每次考试都是心惊肉跳的,当然感到倒霉了。而像罗丽欣这样的优秀学生自然喜欢考试啦,难怪她满面春风!
话说要考试了,那些调皮的同学静静地回到座位上,大家都拿着语文课本认真地看,不时还翻翻笔记,练习册,教室里静极了,甚至可以听到同学们的呼吸声。唉,真是“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啊!
上课铃响了,同学们心跳得更快了。老师走进教室,并没有说话,一手揣着平时爱捣蛋的何宇华同学的衣服,把他拉出了教室。同学们都感到莫明其妙,而老师转身回来,微微一笑,说:“今天考试的题目是——”,老师故意停顿下来,把声音拉长。教室一下子静下来。老师接着说:“今天考试的题目是——何宇华同学穿的是什么颜色的衣服?什么鞋子?”大家一听,先一楞,然后哄堂大笑,有几个同学还抱怨道:“早知道是这样的题目,我就不复习啦!”
老师咳嗽一声,示意安静,重复了考试题目。同学们听说要考试,都看书本,注视老师,谁关注何宇华呀!见同学们没有作答的,老师哈哈大笑,宣布地说:“今天的考试,全班同学都得零分。以后呀,你们要学会好好观察身边的人和事哟!”说完,便把何宇华同学叫回课室,开始了新的一节语文课。
你说,这是不是一次特殊的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