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爸爸是不是烟鬼?别说了,我们家总是弥漫着一股烟味,呛得我上气接不到下气。为了让我爸这烟鬼消灭,我妈可是费了不少的功夫。所以我们家里都同意考验刚戒几天烟的爸爸。
特殊的考试
妈妈将一盒烟放到最明显的柜子上,我和妈妈各躲在事先找好的地方守株待兔,过了5分钟、10分钟、15分钟。爸爸终于忍不住自己的嘴巴,到处寻找着自己的零食。他翻翻衣服,可能是想到了妈妈很多时间在烧饭,在冰箱上找到了他心爱的零食。他不由自在地走出门,走到楼下,迫不及待地拿出自己的“零食”,拿起一根,掏出打火机后点燃,只见他津津有味地吃着这美味的香烟。妈妈对我说:“先满足他对烟的渴望,让他吃得那么香,等等看他往哪里跑。”我高兴地说:“先苦后甜让他变成先甜后苦了。”爸爸上楼后,妈妈假装在他旁边闻了一闻说:“一闻你就知道又去吃香烟了。”“吃一根没关系。”爸爸回答。妈妈却生气地说:“天天一根,以前一天一包,你的肺怎么受得了啊!”
说完,妈妈笃定爸爸肯定还会找借口下楼抽烟。
果然,爸爸唤着我家的小狗下楼尿尿,妈妈让我在窗户边看着他的一举一动。爸爸肯定吸取了上午的教训,这回走远了点抽烟,为了让我们看不见他。可我是传说中的千里眼,我迅速叫妈妈看爸爸在抽烟。
终于他抽完上楼了,妈妈说:“这次你的戒烟考试零分,你想抽就抽吧,一天只能抽两支,我管不住你了。”——爸爸听了之后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吸烟对人们的肺有极大的危害,所以千万不要吸烟了,吸烟还容易造成火灾,如果你的爸爸还在抽,请让他放下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