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考试11
“唉!这考卷怎么这么难呐!”“只用两分钟,时间哪里够嘛!”同学们个个唉声叹气。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还不是因为那张所谓高难度的考卷。上课了,老师神秘兮兮地从包里掏出一沓考卷,满脸“狡猾”?/今天我们要进行一次测验,时间为两分钟“同学们一个个愁眉苦脸的,只有几个”乐天派“还茌喋喋不休:”试卷一定很容易,噔嘻!“我也是沾沾自喜:”考卷一定很容易,对我来说简直易如反掌“满脸”笑意“的老师见我们这副模样,发下了考卷。我瞧见考卷上密密麻麻的题目,脑子里一片空白。
试题难,难于上青天。我尴M起来,望着考卷上的一道道高难度的题目,我近乎退却,刚才胸有成竹的模样早就没了。只见一旁的同学们都拿起笔来刷刷地写,我不禁有点心虛,提起笔来奋笔疾书。眼看就要做完了,我不经意地瞥了一眼最后一题。天哪!上面明明白白地写着:读完以上各题,请只做第二三两题。怪不得老师刚才满脸笑意,原来这就是个中玄机。我不禁吸了一口冷气。可是现在后悔也没用了,不过看到一旁还在满头大汗地奋笔疾书的同学,我不禁偷笑:嘻嘻,你们就接着做吧!两分钟的时间转瞬即逝,时间到了,同学们一个个”仰天长叹唉1时间这么短,怎么做呀!“老师的脸上又滑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笑。
老师满脸微笑:”停笔了,大家请看第十二题“顺着考卷往下看,第十二题的每个字都赫然在@,同学们大跌眼镜,一个个怨老师出题太刁。可老师却仍是满脸的笑:”你们为什么不找找自己的原因?你们平时做事不认真,考虑不周全,不然今天的考试怎么会败下阵来呢?“老师一番语重心长的话使我们受益匪浅,要是我们平时都这么粗心,那么以后该怎么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