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考试13
从小学到中学,我曾经历过许许多多的考试,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那次特殊的考试。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二的下午,我们要进行数学考试。看到同学们紧张兮兮的样子,更加感觉自己认真复习真好!我很有信心,因为这几天,我做了好多的题呢。接过试卷,粗粗地快速地浏览了一遍试卷,没有发现异常,反倒觉得挺简单,于是拿起笔就做了起来。
很快,我顺利地做完了前边的题,尤其是当我做到最后一道题时,就更加觉得兴奋了,因为我感觉这道题太熟悉了,在哪儿见过……当时怎么做来着!怎么大脑忽然像注水似的,没有了记忆?炎热的夏季就象突然降临一样,一股股热气包围了我,让我变得烦躁不安了!不知为什么我把手伸进了书桌触到了一本书,我下意识地低头一扫,顿感心头一亮:对了,就在这本书上。灵感、答案就在眼前,哪怕是看到一点点,我就会恢复记忆,就会得到高分,还会因此得到妈妈的奖励……还等什么呢,为什么不把书打开看看呢?不由自主的,我抓住书慢慢向外抽,每抽一点我都要看一眼老师,看看四周。终于书被我拿出来了,我此时再看看老师,还好老师没注意我,又左右看看其他同学也都在埋头做题,太好了。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就当我即将打开书的一刹那,另一个念头从我的脑海中闪过:我真的要看吗?成绩对我来说真的那么重要吗?昨天课上老师才跟我们讲完做人要诚实守信,我怎么会想到要作弊呢,难道……要诚实!就这样,即将翻开的书又被我快速地放了回去。
最终我放弃了成绩,选择了诚实。当我郑重地交上试卷时,一阵微风从同学们的缝隙拂过,让我顿感一股凉爽,感觉舒服极了!
这次考试,虽然我没有取得自己所期待的成绩,但是,在这场特殊的考试中,我取得了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