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考试3
人生就像一条坎坷的路,路途中设置了一道道关卡,就仿佛我们面临的一场场考试。你通过了一次次考试,就会逐渐走向胜利的彼岸。
那场不寻常的考试发生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正在院子里玩秋千,我一边玩一边注视着身边的一草一木,十分快活。
忽然,我眼前一亮:嘿,离我不远处竟然躺着一张十分耀眼的50元钞票。我迅速环顾四周,确定没人时,在2秒之内飞快蹲下、捡起钞票。心里打起了小算 盘。盘算着50元该怎么花:买5袋薯片、买3个甜筒、买……当我做着美梦、想入非非时,眼前突然闪现出失主焦急的模样。是啊,这钱会不会是他的应急钱?万 一他找来怎么办?我是不是该拿去交公……到底该怎么办?怎么办?此时的我心里仿佛有两个小人在打架,一个说:“小主人,捡到的钱就是你的,你想买的零食正 向你招手呢!”另一个说:“小主人,这钱是别人挣的辛苦钱。你应该还给别人,千万不要听他的。”一边是诱人的零食,一边是诚实的信念,我的脑子乱得像垃圾 桶一样。
抓在手中的这50元就像一个烫手的山芋,烤的我的手心都渗出了汗。这时,老师的谆谆教诲萦绕在了耳边:“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孩子,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毅然走向值班室,把那“沉甸甸”的50元交给了值班爷爷,请他帮忙寻找失主。
走出值班室,我如释重负。我知道:在这次特殊的考试中,我通过了。虽然过程显得有点漫长,但我相信,在今后的人生考场上,我一定会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考试,交上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