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考试6
“气死我了!”我大叫一声,绝望地拍着桌子。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我们正在进行一次“特殊的考试。”
我们今天有作文课,于是大家早早来到班上上课。上了一会儿之后,老师突然说:“下面我们来进行一次考试。第一,奖金丰厚……”什么?有奖金?那还不高兴死?已经有同学在拍桌子啦,拍桌子声、欢呼声连城一片。
可是,世上怎么会有免费的午餐呢?我正想着时,老师已经说到了第三点:“第三,题目比较多……”话音刚落,就有同学倒吸了一口凉气。“第四,时间比较少。”啊?题目多,时间少?这怎么写呀?“我就说嘛,老师不可能这么‘好心’的嘛,肯定是骗人的嘛……”“是呀,是呀!”大家纷纷说道。“好了,安静!现在我把卷子发下来,大家闭上眼睛,等我数三二一了再写!”还要闭上眼睛?我虽然闭上了眼睛,其实却心急如焚,忐忑不安,不知道老师会出什么样的难题。
“三,二,一!开始!”我猛地睁开眼睛,急急忙忙地把卷子拉到自己面前一看,都是些什么题目呀!像第一题:请写出五个好朋友的名字;第二题:你最喜欢吃的零食有哪四种?;第三题:请写出你喜欢玩的三个游戏。……直到第七题。啊?这,这要怎么回答呀?时间有限,来不及多想,我只好跳过这道题,写下面的题。直到交上去后,我还是很着急,不知道我究竟对不对。
过了许久,老师忽然说:“请问你们还记得第十七道题吗?”啊?第十七道题?题目在我脑海中瞬间闪现过去,我尖叫一身,摔倒在地上。放眼望去,教室里到处是“群魔乱舞”:桌子横七竖八,椅子东倒西歪,还有人在地上打滚……天哪!
笑完后,老师为我们总结道:遇事要沉着冷静,紧张坏大事。
虽然这次“特殊的考试”让我们哭笑不得,但是,我却明白了许多珍贵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