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考试5
一上课,不知为何老师一句话也不说,转身就在黑板上写了两个大字,而这两个大字一写完,同学们立刻感到崩溃,因为这两个字竟然是--考试!一时之间,教室里鬼哭狼嚎的惨叫声不绝于耳。
我觉得自己陷入了深深的沼泽之中,倒霉透了!考试=倒霉+复习+劳累+批评,我可不喜欢考试!考试的苦日子什么时候才到头呀?
原本以为,老师不过是吓唬吓唬我们罢了,结果,老师玩真格的,她说:“发考卷,闭上眼睛,不许偷看!”我们只得乖乖地闭上双眼,眼前一片黑暗,只剩下沙沙的发卷声。发卷的沙沙声仿佛倒霉之神对我们发出的召唤!
“睁眼!”老师一声令下,数十双眼睛一下子睁开了,紧盯着眼前的卷子。“什么,白卷?”刘同学惊呼。“不准用手碰!”老师又发布了第二道命令。我眼珠子一转,埋下头来,便用嘴巴叼住卷子,想要一探究竟。
老师突然说:“答卷时间五分钟,100分的人奖励星球杯五个!拿起笔,把卷子翻过来,准备答卷!”教室里只剩下写字的沙沙声。天啦!这些题也太小儿科了吧!全是与生活有关的,真是想不得100分都难啊!过了一小会儿,黄同学就被老师以作弊为由赶去了阳台。接着,刘同学也被赶了出去!“她们俩真倒霉!”,我想,我抬起头来看了一眼,又埋下头马不停蹄地书写起来。刚写完第六题,老师冷不丁地来了句:“时间到!收卷!”“啊!完了!”我失望极了,星球杯与我无缘了!
老师把外面的两个同学请了进来。她高声宣布:“她们是冠军!”“啊!为什么?”大家十分吃惊。“请看试卷第一行:请认真读完题后再答题。再请看最后一题:请把你的名字写在横线上,其余的题不用做!”天!我太粗心了!
通过这次特殊的考试,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