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考试12
人生中有许多的考试,唯独那次考试,让我记忆犹新。
吴老师拿着一堆试卷走进了教室,对我们说:“同学们,今天我们来一场特殊的考试,2分钟,19道题。”听了这句话,我的嘴变成了“O”型,眼睛像铜铃一样大,怎么可能2分钟完成19道题。
试卷发下来了,可谁也看不见题目。此时,我恨不得自己是孙悟空有火眼金睛,又恨不得把纸看透,又恨不得自己有透视眼。可我想尽了一切办法,也一个字也没看见。“321开始”我飞快地翻开试卷,竟忍不住笑了起来。“对左边的人说谢谢,”这是什么奇葩的题目,“请写下今天的日期”这两题目毫无关系,果真暗藏玄机。“请在正方形四边各画三个三角形”天啊,刚才的正方形的间隔太小了,想画下三个三角形简直是异响天开,我不得不又重新画了正方形。“请大声喊一声我最快”这又是什么题目,我一个人大喊我最快,这多难为情,也没有听见谁喊,于是,我轻轻说了一声:“我最快。”
“呲呲”是撕纸的声音,后面还有裁剪的题目,我怎么没有做到,我落后了吗?我的心如小鹿乱撞般砰砰直跳,豆大的汗水如断了线的珍珠留了下来。我开始加快了速度,我笔下生风快速的写真。“43乘以34的答案是多少”,什么,数学题,我的弱点,我在手上飞速打着草稿,心想:“数学题,画图题,文字题,什么题都有,这张考卷太奇怪了,下面的题目更要谨慎一点!后面一定有陷阱。
当看到第18题的时候,我濒临崩溃,“只做第一题,我的天啊,之前的努力都白费了吗”原来玄机在这,我又上当了。我只读了前半句,当我看后半句时,悬着的心,落到了谷底。“那是不可能的,请完成所有的试题!”我长呼一口气,被吓的半条命都没了。
张神贤真是张神仙,出的考试卷真是特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