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的启示6
“3-6年级语文期中测验现在开始。”随着这恶魔般的广播,这可怕的期中考试就开始了。
“刷刷刷——”整个教室里静悄悄的,只有同学们奋笔疾书的声音,就连一根针掉到地上的声音都能听见。我也很是紧张,但想到我昨天熬夜复习的情景,我便又有了些信心,并在心里鼓励自己:“加油,蒋依贝,你一定能够考到一个好成绩的!”
我用最快的速度努力地写着,我甩了甩酸痛的手,翻了翻前面的卷子,在心里安慰自己,这卷子也不是很难嘛,我几乎都没有不会做的题目。我看了看手表,啊,我做的挺快的呢,还剩下45分钟呢,我心里突然冒出一个小人劝我说:“休息一会吧,看你手都写得这么酸了,脑子也累了,反正还有45分钟呢,稍微休息一会也碍不了啥事的。”于是一边开始慢悠悠地思考的内容,一边东张西望地看看人家做到哪里了。过了好久我终于把的内容想好了,我抬起手看看时间,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居然还剩30分钟了,我急忙拿起笔,飞也似的写起来,刚写了大半,老师就开始催促我们:“还剩下15分钟了,没写完的同学快点写!”我刚有点平静的心瞬间又变得波涛汹涌,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可是越急脑子里就越是空白一片,刚刚想好的内容全都跑到九霄云外去了。考试还剩下10分钟的时候,我实在是迫不得已,只能草草了事,匆匆地写了个结尾。最后终于赶在考试结束三五分钟前写完了。
考试结束后我一直在为的事而惶惶不安,但考试都过了,我也没办法再改变这个结果了。
第二天,考卷发下来了,考卷的一角赫然地显示着我那触目惊心的分数:85分。啊,我竟然考得这么差,我都有点不敢相信了,再给我看看我的分数,40分的竟然只得了28分,竟然低出了我的新境界,30分都没上。那这么算来我其他分数就扣了3分,如果考试的时候我的能够认真一点对待,我就肯定上90分了呢。
通过这次考试,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做事不能磨蹭、拖拖拉拉的,不能掉以轻心,要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情,不到最后阶段就不能松懈,要全力以赴地去完成自己要做的事情,这样才能达到自己预期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