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的启示10
转眼间半个学期过去了,该到检验我们学习成果的时候了,程老师决定星期五进行语文期中考试,让我们认真复习。
临近期中考试的那段时间,可真叫一个苦啊!白天,被作业忙昏了头;晚上,又是想熬夜做课外题,真是难以坚持。可是想到这是为了期中考试能考出好成绩,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语文期中考试如期来临,而我并没有像以前那么紧张,信心满满地走进教室,趁着早自习的这点时间,开始了最后的复习。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声响起,程老师把考卷发了下来,整个教室安静得连根针掉下地都能听见。我浏览了一遍试卷,哈哈,真是天助我也,考的都是基础内容,我早已牢记在心,当时喜悦的心情无以言表。
我顺畅地写着,突然,我把笔停了下来,因为我遇到了一个难题,想了很长时间都下不了笔,眼看时间就快到了,可是越急越想不出来,我只好不管三七二十一,胡乱写下了一个答案。
“考试结束,收卷。”在程老师响亮的声音下,考试落下了帷幕。同学们三五成群的围成一团,讨论起了考试的题目,而我却在一旁装模作样地做着祷告:神圣的主啊,请保佑我这次考试能考个高分吧!
下午,语文成绩将在第一节课揭晓,老师让语文组长把试卷发下来。我虽然对自己充满自信,但还是在手指缝里看到了自己的分数——94。5分,我的天哪!上九十分了! 如果当时不是老师在场,我真敢站在桌子上喊:“考卷考卷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放学后,我手舞足蹈地拿着试卷回家向老妈炫耀,老妈也对我刮目相看,但她还是提醒我:“‘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这次语文期中考试,让我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正如爱迪生所说:“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