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的启示7
俗话说“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名言是告诉我们做事要虚心,不要骄傲,而这句名言却永远的刻在了我的心里,也永远警告我不要骄傲。
那是一、二年级的事,那次我在第一单元就考了93分,我开心极了,一路上蹦蹦跳跳地回了家。一回到家我就把试卷给了妈妈,妈妈果然很高兴,但告诉我不要太骄傲,可我正在喜悦中,根本就把妈妈的话当成了耳边风。后来二三天里,我上课不认真听讲了,作业做的马马虎虎,考第二单元的前几天,我作业得了一个d,我气呼呼地说:“不就错了几道题吗,改过来不就行了,那天考试的昨天,老师说要考第二单元,同学们晚上就在复习,而我马马虎虎做完了作业,就拿起遥控器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妈妈走过来说:“明天测第三单元,你不复习一下吗?”我满不在乎地说:“我第一单元考那么好,第二单元肯定是90分以上。”妈妈什么也没说了,走进房间睡觉了,在走进房间的时候,妈妈又说:“不要太骄傲哦。”我懒洋洋地说:“知道啦!”第二天考试的时候,原本自信满满的我一看试卷,更骄傲自信了,这些题太简单了,我飞快地做完,也不检查,就拿书看了15分钟,收卷了,我匆匆忙忙地交了卷子,以为一定能考100分。第三天,老师拿的一批改过的试卷放在了讲台上,老师一边发卷一边念分数:汤曼玲98分,李琪87分,许智涵96分,李霖93分,我想:好差的分数,我一定考100分。王昀44分,“什么?!”我一下子蒙了,“44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怎么向爸妈交待啊?我拿着卷子沮丧地回到了家,把分数告诉了妈妈,她说:“你看,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早知道你会是这样的结局。”听了妈妈的话,我羞愧极,决定今后要踏踏实实学习!
所以,到现在我还记得这件事,它让我知道永远不要骄傲,要虚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