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的启示9
在我的记忆深处,有一件事对我的印象非常深刻,使我终生难忘。这件事带给我的启示让我永远铭记。
这件事发生在四年级的一天,数学老师要对我们第一单元学习的情况进行测试。在这之前,我复习是不是一般的认真,对第一单元的知识掌控也不是一般的浅。试卷发下来了,我只是瞅了一眼试卷,就得意扬扬地想:“切,这么简单的题目根本难不住我,就是小菜一碟嘛!”前面的题目不是一般的简单,我几分钟就搞定了。突然,一只“拦路虎”跑了出来,这道题怎么从来没做过呀!我反复地回想,就是没写过的题目,就是不会写啊!怎么办?眼看快下课了,我把这道题先跳了过去,先做后面的题,后面的题也十分简单,我很快就写完了。 我跳回来思考这一道题。忽然,我灵感一来,“唉,想出来了!”我高兴地低喃着。我狂妄自大地想:“我怎么这么厉害啊!这么难的题我都可以想出来了。”于是,我把我这个“天才”的思考出来的答案写了下去。离下课还有仅剩的三分钟,我沾沾自喜地想:“我既然这么厉害,就不检查了吧,反正我做错的题,班里的人几乎也答不上来,而且我的成绩一直都是名列前茅呢!哈哈!”交卷了,我得意忘形地交了考卷,并用骄傲自大的眼神望着别人:“哼,我肯定又是第一名!”
两天后,老师发试卷了。老师先念九十分以上的人:“张雪97分,徐浩98分……”就是没有我,我问老师:“老师,那我考多少多少分?”老师生气地说:“琪琪,你太马虎、粗心了!单单计算题和单位就扣了十几分,还没写了两题,你才考了80分!这根本不是你的水平!”我听了,仿佛天都塌了……
通过这件事,我的启示是:做任何事,一定要认真、细心,不能骄傲自大,更不能一心两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