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的启示12
第二单元考试伴随我度过了第四周,我对这次考试也不怎么满意,但起码能上个90分吧!今天,试卷纷纷扬扬地发下来了,我忐忑不安,不敢抬起眼睛看分数。我瞟了一眼,哦!果然不理想,也没上90分,只有……唉88分呀。
我心里一慌,脑子似乎变得一贫如洗,只频繁地浮现出回家面对妈妈时的情景,心跳得很厉害,那不争气的泪花在眼眶里一闪一闪,不停地打着转转儿。当听到同学那一传二,二传三的消息时,我得知王凌云是97分!我为之一振,脖子抽动了几下。我的心终于静下来了,盯着试卷,仔仔细细地浏览一遍:啊,这儿不该错,扣了两分嘞!……呀,那儿我怎么不知道?该死,扣了一分呢!……对了这儿我怎么糊里糊涂呀,不该错!……怎么?那儿也错了?哎呀!……总而言之,我都不该错,特别是其中一个否定句,我却改成了反问句,我应该晓得吧!那个归纳段意,我怎么那么啰嗦?嗯,千不该万不该考个88分呀!我在回家的路上,拖着沉重的步伐,沉默寡言,真是沮丧极了!
回到家,我金口难开,可还是跟妈妈说了,妈妈真是气疯了,因为上单元我也考得不好。妈妈气得指着我的鼻子,暴跳如雷,愤愤地说:“你总是这样说着好嘞!!……”我这一听就觉得排山倒海,妈妈好像在我耳根边唠叨了整整一个晚上,真想哭!
我好好地封闭式反思了一遍,总结了这样一个启示:谦虚是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今后上课认真听讲、笔记,课后作业一丝不苟,质量高,速度快,考试认真,多动脑筋,审题仔细,做完要认真检查。课余时间多看课外书……
我这次启示也不少,但坏事中有好事,要鼓起自信的风帆,再接再厉,重新向新的彼岸,成功的彼岸前进,相信的挑战发起进攻,争取东山再起,重刮完美风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