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的启示11
又一场考试结束了。每次考试都会得到一个教训,这就是粗心大意。
考完数学,感觉还不错,卷子题题顺利,非常简单,接着又检查了一遍,确定全对之后,心中有一个喜悦的念头-----数学考得了100分。离开考场之后,考满分的希望离我越来越近。我大胆地和同学对答案,题题正确。看到一些同学因为对答案发现错题而垂头丧气、懊恼不已,我心中骄傲的想:全部做对的感觉就是好,真庆幸我考试时认真做完题目之后,又认真地检查了一遍,那天那时,我是充满着前所未有的高兴。 但过了不久,这特殊的高兴,却转变成了我前所未有的悲哀与失望。“那条题应该用乘法。”我略带高兴的说。 “不,应该用除法。” 我吓了一跳,难道是我看错了?不可能,这条题我做了两遍呢,而且还检查过 ,应该是对方弄错了,或者是个人感觉的差异吧,但是我心中依然忐忑不安。我已不敢再去自信地对答案了,但是在无意中却又听到了另一群人异口同声地报了那个使我不安的答案。我傻眼了,真的是我错了,果然是我错了!我竟然会把那题目看歪了!我竟然没有检查出来!千算万算,还是检漏了一题,真大意!满分的希望像一个个泡泡顿时在心中破灭了。3分就这么悄悄地从我的试卷上溜走了。3分,对于这么容易的试卷来说是多么大的损失啊! 就这样,我后悔了很久。 这就是粗心大意,应该对的我做错了。但是由于排名按三门课的总分计算,其他科目的成绩总算没有辜负我的努力。
经过这次考试,使我了解到,认真细心的重要性,学习需要全面发展。也许因为其他方面的优秀而提高了总成绩。当然,倘若将粗心大意减少到最小,同时又尽力提高其他科目的优秀程度,那总成绩就会大大提高。因此,全面发展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