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其实都是一种寻找,寻找生活中的影子,也寻找自己的影子,没有光的时候便闭上眼睛,用自己的心寻找熟悉的内心回忆。真的不知道自己自己现在活着的这个世界是一个怎样的世界,过去的已经过去了,对于以后我想还是未知的,太多的东西需要我们用自己的成长来说明。安静的时候总是一个人,一个人的脚步,一个人的思绪,可是思绪却是万千的,越是安静的时候,自己的心思其实越乱,不知道是因为现在所处的环境影响,还是因为自己的内心有所顾忌,很多的东西,在生活中忙碌的时候并没有显现出来,反而在一个人安静的时候是那么的明显,那么的凸出,所以才会用自己的脚步故作镇定,好在只是一个人的时候,这些事,这些思绪,这些内心的压抑,以这样的状态呈现也是一种宣泄的方式,没有什么不好的,相信不远的地方,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港湾,在那里可以轻轻地依靠,诉说着自己的内心的往事,没有情绪,没有烦恼,有的只是自己的如释负重。
昨天的故事开始慢慢变老,今天的故事才慢慢开始,明天的故事也在慢慢进行,我喜欢让自己眼前的故事都这样慢慢地展现,有时候记忆就像是一把锁,锁上了我心口的大门,我只好在自己的内心不停的徘徊,想要出去却只能在原地打转,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的才会累,所以每当自己累的时候,便会停靠在门缝旁,用自己的眼睛斜看着外面的世界,阳光很明媚,映衬在我的眼睛中是渴望的,是熟悉的也是陌生的,很亮也很刺眼,但我不怕,为了看到外面的世界,我总是这样用心的等待着阳光的出现,因为能够给我生命,看着看着便和阳光有了约定,自己静静地入睡了,梦中自己走出了这个大门,来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在那里我可以更加近距离的接触阳光,它是那么的大,那么的温暖,还有自己的未知的世界,那么绚烂,那么多情,到处都是自由的空气,可以大口大口的呼吸,完全没有顾虑。可是呼吸着呼吸着自己就醒来了,但我知道这样的呼吸始终是不会足够的。
开始的时候,我便告诉自己一开始就是一辈子,也以为这个一辈子子真的就会是一辈子,可是我没有想到在经历这么些年之后,一辈子竟然变成了一句空话,我不知道这是自己的没有遵守最初的承诺,还是自己本身的错误,我说过的一辈子终究是没有实现。坐在自己的房间中,靠着椅子,感觉自己好累,闭上眼睛想要入睡,但是随着时间不停的流逝,自己的脑海中还是那么的清醒,我不知道是因为自己的所谓的一辈子,还是因为其他,我以为我会不以为然,但在事实的面前我知道自己应该向自己妥协。曾经说出的这个“一辈子”在现在看来真的成为了我们的回忆,我记得当初对你说一辈子的时候是那么的铿锵有力,我用坚定的眼神告诉你说一开始就是一辈子,但到了最后还是自己的眼神出卖了自己,一辈子真的成为了我们的开始,却没有成为我们的结束,我很想有始有终,也很想让自己陪着你一辈子,但现在看来离开真的使我们最好的选择。在爱的路上,一辈子真的很远,有些人用自己的一生也无法走到终点,可有些人却用了不到一生的时间便走到了终点,我不能否认那也是爱。
每天清晨的时候会告诉自己新的一天又来临了,拉开窗帘的瞬间便试着寻找自己的影子,好像只有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新的一天才会过得踏实,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好的习惯,但是我们很清楚这是自己的需要,人活着还是需要一定的精神所支撑的,没有了这种精神真的不知道活着还有什么意义。都说天气可以影响一个人的心情,可是不知道要怎样才能做到心情可以影响天气?很多人都喜欢去这样思考,但回到现实我们都很清楚,其实影响心情的不是天气,而是我们的自己的内心,心中有事,心中有苦闷,即使天气再好你也会觉得天气很糟。太多的东西会左右我们,我们也会左右很多的东西,可到了最后其实剩下的只是我们自己。活着其实就是一种生活的方式,有很多种活法,我们要找的仅仅是适合自己的。不管天空的颜色如何,不管心中故事多少,今天的故事已经在发生,我们就是故事,故事就是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