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住在天堂里,而我呆在人间。
天堂呀?怎么说呢,它比任何人想象的都要美、都要真、都要善,可也十分的寂寞无聊。上天堂的都是好人,好人不调皮,所以天堂里根本没有轶闻趣事。上帝就耐不住寂寞与无聊,跟他的妈咪玛丽说想到人间来游一圈。圣母大怒说人间险恶,去了就栽,不准去,去就打上帝的屁股。上帝很害怕,觉得屁股疼得厉害——无缘无故的疼。
上帝很寂寞无聊的消息被我搞到。我上天堂找到上帝,告诉他“好男儿志在四方”,我愿带他到人间快活一游。上帝说他不是好男儿。我想,上帝真笨,连夸他都不懂。但他还是忍不住和我下到了人间。
哇,人间真热闹耶!高楼林立,车水马龙,行人络绎不绝。上帝乐得合不拢嘴。我说,上帝你干脆在人间再修一个天堂,就在人间定居吧。他说:这里不是已经有天堂了吗。我很惊讶——他指着的竟是我们学校。学校能跟天堂比?这是哪跟哪呀,我想,上帝真是蠢到家了。
好吧,看在上帝是我拍档的份儿上,我还是尽地主之谊带他到“人间天堂”潇洒一回吧。一进学校,上帝就目不转睛,嘴里直发感慨:不是天堂,胜似天堂。一路上就这么一句话,我想上帝真没学问,不知圣母替他请“夫子”没有。终于,我禁不住问他的恩师是谁。他的回答着实吓了我一跳——孔子、孟子、亚里士多德、柏拉图、苏格拉底等等。我问他孔子老爷子在天堂生活得如何,他回答说他还健步如飞、道骨仙风呢。到了我的班上,我绘声绘色地他介绍我的同学以及teacher,并对他提了一个十分Q版的问题:班上男生谁最酷,班上女生谁最靓,以及哪位老师最气宇不凡。上帝开始笑而不答,最后一句话却把我捧上了天:你是我感觉最好的。我从天上掉下来,在地上都找不到方向了。看来,上帝这家伙并不是笨得一无是处,还蛮讨人喜欢的。可我一夸他,他就得意忘形,忘记是铁拍档了。我在考场上与考题纠缠不清,想借助他的超智慧用用,以解燃眉之急。哪知他吝音到家,根本不把我当“死党”——不借外人!呜呼!我只有玩勇敢者游戏了——作弊!上帝却在一边大声对我说:“你后悔吧。”
上帝跟我的朋友在操场上玩足球。我的朋友都不是省油的灯,不怀好意地刁难这位“外星人”。他们举起足球,挑挑眉说:“你连这是什么家伙都不知道吧?”我在一旁暗地里为他捏了一把汗,哪知他却出语惊人:“这是中国人21世纪里踢不出亚洲的东西。”明摆着的嘛,足球!我们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上帝真不愧为上帝。
各媒体“最近比较烦”,大肆报道了上帝住在我家一事,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最有趣的是名人打来了电话。第一位就是任贤齐:“上帝,请告诉我为什么总是心太软?”上帝回答说:“如果你不心太软就没有人会喜欢你。”任贤齐咯咯直笑,他肯定以为上帝真幽默。“小燕子”赵薇也飞来了。她超旺的人气使我家温度陡升:“上帝,我想知道做上帝是什么感觉?”,我抢着回答了:“感觉良好。噢,薇姐,我想要你的亲笔签名照。”赵薇快活地答应了:“你拿上帝的签名照跟我交换吧。”一切OK!OK!OK!这回轮到上帝在一旁笑我的缺点了。后来Amei、华仔、秋官、阿哲、MelGibson Tina Turner以及乔丹、巴乔、罗纳尔多、泰森等都排队和上帝交流。此外,一些普通百姓也要求见见上帝。我想,我可能会靠卖上帝而资产超过老比尔·盖茨——可我无论如何也不会这么做,因为我有良心嘛。
一上帝和我忙了一整天,都想睡觉了。可_Ii帝睡觉竟打呼噜,我怎么也睡不着。在上帝的呼噜声中,我做了一个又一个噩梦和一个接一个的美梦。
鉴于上帝的特殊身份,我准备让他和我一起上学读书。再说,他还很喜欢那个该杀千刀的学校,当它是天堂呢。读书第一天,上帝和同桌玩“掌中宝”被罚站;第二天,上帝迟到被罚打扫厕所;第三天,上帝未交作业到办公室站岗;第四天,上帝就开始逃学了……我和上帝都哭了。
上帝玩够了也玩累了,更看透了。他要回到天堂去。我俩拜了把子,发誓情感永存。之后,上帝和我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上帝回到天堂了。